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校园四季五篇

时间:2022-03-29 22:33:01  来源:  作者:
校园四季
                                             高元博
        我的校园是个很美的地方,(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令人难忘!(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校园里的)树木都穿上了绿色的盛装,花和草都从土里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同学们在操场上有的跳绳,有的丢沙包,还有的踢球,大家玩的可开心了!(描写春天校园的景色,再多些静态描写为宜!)
      夏天,校园里的花朵都穿上了鲜艳的服装。有红色的,粉色的,还有蓝色的……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绿油油(高大挺拔)的树木郁郁葱葱,像一排排士兵在站岗。(运用修辞,描写夏天的校园景色,注意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
       秋天,校园里变成了金色的海洋。地上有一片片黄(金)黄的叶子,像一条柔软的毛(地)毯,踩上去软绵绵,(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舒服极(令人心情愉悦极)了。(秋天校园的景色,做到详略得当为宜。)
        冬天,校园里变成了雪白的童话世界。(雪花落在)松树上,(为它)穿上了雪白的棉衣,(仿佛)把杨树枝打扮成一个个银条,微风一吹,(又)好像仙女在跳舞。同学们在操场上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你追我赶玩的热火朝天。(动静结合,描写冬天校园的景色,补入适当的动作描写为宜。)
       这就是美丽的校园(四季),我爱我的校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校园的四季
                                                          王呈钰
        我们校园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万物复苏的春天,百花盛开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银装素裹的冬天,(无一不令人心旷神怡!)(开门见山+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校园里。它趴在教学楼的窗户上,听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听完了它便东看看、西看看,一会儿跟绿油油的树叶宝宝击个掌,(树叶就仿佛更加翠绿了),一会儿又跟调皮的小草玩捉迷藏,(小草就仿佛更加茂盛了)。(运用修辞,描写春天校园的景色,再细致些为宜。)
      春姑娘走后,又迎来了热情似火的夏姐姐。它一会儿摸摸花瓣,花瓣(就)变得五颜六色,(整个)花朵也变得绚丽多彩(了);一会儿摸摸老树,老树(便更加)枝繁叶茂,给孩子们撑起了一片阴凉。(运用修辞,描写夏天校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秋姑姑带着一股凉风来到校园里,校园立刻镀上了一层金黄。这时,一群一群的小学生带(戴)着红领巾,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校园。秋姑娘高兴的在操场上跳起了轻快的舞蹈,树叶也随着风一摇一摆,仿佛在为秋姑姑伴舞。(秋天的景色,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再细致些为宜。)
      冬爷爷带着雪花来到了校园里。校园里立刻下起来了鹅毛大雪,没一会儿操场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操场上,堆了大大的雪人,孩子们你追我敢(赶)打着雪仗,冬爷爷慈祥的看着孩子们,嘴角也微笑起来。(动静结合,描写冬天的校园景色,打雪仗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校园的四季是一篇优美的童话,富有想象,更富有色彩,有谁不喜欢呢?(卒章显志结尾+反问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校园四季
                                                                咸兴安
      有人喜欢景色宜人的公园;也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植物园;还有人喜欢人来人往(充满欢声笑语)的动物园;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环境幽雅)的校园四季。(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我喜欢校园春天的春暖花开;也喜欢校园夏天的荷花映日;还喜欢校园秋天的秋高气爽,更喜欢校园冬天的银装素裹,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校园(一年四季的美景)吧!(叙述,过渡,为文章下文做铺垫!)
     春天到了!春暖花开(百花齐放),万物复苏!花(儿)们争着开放,好像在迎接着温暖的春天,花朵们个个都长得美丽极了!活跃的小鸟也从温暖的巢穴里飞了出来,他(它)们欢快的唱着美丽动人的歌曲,跳着欢快的舞蹈(在空中展翅高飞),那情景着实迷人。果然小鸟的美丽还得需要生机勃勃的植物来衬托。看!在刚冒出绿色枝叶的大树中,小鸟变得更加美丽了!还有植物(小草)们也不甘示弱,都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发着绿色的嫩叶,一点也不逊色于那些娇艳的花朵。(静态描写,春天校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一转眼间,美丽的春天就匆匆忙忙的过去了,但是(随之)迎接我们的是炎热和美丽的夏天。夏天不知不觉悄悄的到来了。那时,大树枝繁叶茂都可以为他们的母亲——大地,遮风挡雨了!大树旁的荷花池里,开着淡粉色的花朵,还有的含苞待放,(着实漂亮)。就连蝴蝶和蜻蜓也被这美丽的荷花吸引了,蜻蜓在荷花上嬉戏玩耍,蝴蝶在荷花上翩翩飞舞,这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大诗人杨万里写的《小池》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可以与荷花池相媲美的就要数学校的大花坛了!花坛里开着姹紫嫣红的花朵,明艳动人煞是好看,使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静态描写,夏天校园的景色,考试时要注意详略得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风景)如画的夏天已经过去了,迎接我们的是秋高气爽的秋天。虽然美丽的花朵已经凋谢了,但是校园一角的枫树林也是一道美景。火红的枫叶随风舞动,为秋天添姿加彩,使秋天不再那么单调。我喜欢秋天的秋高气爽,(更)喜欢霜叶如火的枫树林。(静态描写,秋天的校园景色。)
    ( “呼——呼——”)(注意破折号的运用。)听!这是什么声音呀?哦,原来是寒风吹开了冬爷爷的门。冬爷爷像一位魔术师一样,变没了清澈的荷花池,变没了火红的枫树林,变没了碧绿的草坪。可冬爷爷也给我们带来了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礼物,那就是漫天飞雪。雪不但可以把冬天装束成银装素裹的世界,也可以让我们玩打雪仗,堆雪人的游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乐趣。(静态描写,冬天的景色,适当补入必要的动态描写,动静结合文章会更充实有趣!)
     我喜欢校园四季的美景,你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牢记:考试时要注意浓缩为宜!)





校园四季

王佳庆

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人喜欢荷花映日的夏天;有人喜欢秋高气爽的秋天;还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 。但我用这四个季节来顺便介绍一下我的校园四季 。(建议改为:有人喜欢风景如画的公园;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植物园;而我喜欢一年四季风景美不胜收的校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切记:排比句要运用得当,否则指代不明,写文章大忌!)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彩蝶纷飞的春天(我的校园)美在葱绿苍翠的小树林 。(中心句运用得很好,不要忘记带入主题。)沿着笔直的甬路向前走,来到了生机盎然的小树林,高大挺立(拔)的柳树已经发出了小小的嫩芽,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 。小草弟弟也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了出来 。(静态描写,春天的校园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赤日炎炎(荷花映日)的夏天,(我的校园)美在芳香弥漫的大花坛 。(中心句,同上。)看 !外侧是艳如晚霞的万年红,(将花坛装饰的就像)跳动燃烧的火炬;内侧黄菊吐艳,像小孩子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最内侧是婀娜多姿的牵牛花,顺着笔直纤细的竹竿往上爬。好像在(为)夏天演奏曼妙无比的音乐会 。(运用修辞,描写夏天校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棒!)
    秋风萧瑟(的)秋天,(我的校园)美在枝叶蔽天(秋风落叶)的小树林 。(中心句,同上。)秋天的小树林,别有一番风味,跟春天的截然不同 。五颜六色的树叶特别漂亮:又翠绿欲滴 (有朴实无华)的松针 ,有红中泛黄的杏叶,但有些树叶已经叶落归根 ,这里最引人注目 的莫过于挺拔高磊的松树,秋天的松树跟春天的松树没什么两样 ,依然是穿着一身绿意盎然的大衣,那闪着冷芒的松针好像一把出鞘的利剑。 (静态描写,秋天的校园景色,考试时要注意文章的省略为宜!)
    白雪皑皑的冬天,(我的校园美)在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操场 。(中心句,同上。)下雪了 !操场上堆满了一个个突然站起(造型精致)的小雪堆 ,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大雪纷飞的操场上 ,一片片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用手接一片小雪花,但一落到我温热的手心 一下子就化了,我用舌头接一片尝一尝凉丝丝的 。随后我抓起一把雪,一脸“邪笑”(注意引号的用法。)悄悄的朝小张走过去 ,把雪迅速地塞进小张的裤子里 ,嘿 !计谋得逞 ,开溜了!等小张反应过来时,(我已经离他很远了,欢乐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四季,你们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望你考试时注意浓缩为宜!)





                     校园四季

 梁峻熙

我最喜欢的是我的(环境幽雅的)校园,尤其是校园的四季!(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我心中,)春天最美的地方就是校门口的草坪。春风吹啊吹,草坪上的小草趁你不注意(会在不经意间),悄悄的从地面探出了头,旁边的柳树像一位少女在梳理头发。(静态描写,春天校园景色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夏天最美的地方就是(学校中央)瑰丽无比的大花坛了。外侧艳如晚霞的万年红,像跳动燃烧的火炬。里侧黄菊吐艳,仿佛是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最里侧的牵牛花沿着细长笔直的竹竿往上爬,好像在演奏夏天美妙的歌曲。(运用修辞手法,描绘夏天校园的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秋天最美丽的就是校园里枫叶如红的小树林了。小树林的杨树就像黄色的大伞为我们撑着(遮挡着阳光)。坐在长椅上听听小鸟叽叽喳喳的在唱歌,那感觉好极了。(秋天的校园的景色,再多一些景物+词汇+修辞为宜!)
   冬天(校园)最美丽的就是铺满白色地毯的操场了。天空像围了一白色的围巾(被幕布遮掩着),雪花漫天飞舞,雪花落在教学楼上,像给楼穿上了银装。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自由自在的玩耍。(冬天的校园景色描写,适当补入动作描写,运用动静结合描写此段,使文章生动有趣。)
    我爱(喜欢)校园的四季,你们也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