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童年趣事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3-23 21:57:43  来源:  作者:张云龙
 
      童年(趣事),是(像)一朵芳香四溢的花;又是(像)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也像)一场色彩斑斓的梦。(修辞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童年的故事(趣事)就像珍珠一样多,数也数不清,我就挑选最亮的一颗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记得那是阳光灿烂、碧空如洗的一天,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了教室,只见教室窗明几净,桌子摆的井然有序。同学们也都在认真的复习功课,准备今天的考试。(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叮铃——”)铃声一响,老师开始发卷子,没多久原来喧闹的(此时)教室变得鸦雀无声。大家都认真开始答题,我也拿起笔,埋头于试题。我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题(大概看了一遍题后,心)想:“今年的题看着都特别简单啊!今年一定能考出不错的成绩!”(心里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我开始暗自窃喜。(事情的过程,废话已删。)
       前面的基础题答得很顺利,我也把握十足(有十足的把握),可是反面(后面的)题让我的心瞬间跌入谷底,这些题是老师平日里再三交代必须背诵的题,因为我偷懒没背。我绞尽脑汁不知如何是好。放弃吧,(又)不甘心,妈妈答应我今年考的好,奖励我一直以来喜欢的那款玩具。下课(交卷)时间渐渐逼近,我越来越着急,于是我趁老师不注意拿出了我的看家本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可还是不见效果。我只能用最后一招了,也是最危险的,我找出了提前藏在笔管里的小抄,小心翼翼的打开笔筒,用余光瞄了老师一眼,取出小抄放在桌子底下,心惊胆战的把答案写在了卷子上。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害怕),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可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我被老师逮了个正着。老师只是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当面揭穿我,这让我更加惭愧。(事情的高潮,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下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在老师的教诲下,(此处补入老师教育“我”的语言描写。)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向老师保证,一定凭自己的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试卷。

(这就是一件令我惭愧的事,让我从中懂得了:做事不要贪图捷径,反倒酿成大错的道理。)(这段补入蕴含哲理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本篇习作不适合《童年趣事》,反倒适合《一件令我惭愧的事》,童年趣事应该写你小屁孩的小糗事或有趣的事,以此表现出你的顽皮可爱,明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