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小蚂蚁出走记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3-22 21:51:17  来源:  作者:范浦源
               
      “作业做完了吗?”“单词背没背?”“新课预习了吗?”……妈妈的话不停的在我耳边回响。唉——
我多想变成一只小蚂蚁,挣脱妈妈的管束,远离妈妈的唠叨啊!(交代缘由式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
       等等——我这是怎么了?我的头一阵眩晕,我的肌肉开始迅速收缩,肢体开始变僵硬,我瞬间变得渺小,看着自己细如黑线一般的六肢,米粒大小的身体,轻快灵活。我真的变成了一只小蚂蚁!(外形描写,过渡。)
       我趴在书上像是置身于黑白与彩色的平原,那支笔像一根大石柱子倒在我面前,我迅速地绕过去小心翼翼地沿着书桌和椅子扶手向下爬,来到门口,我平时穿的鞋现在看来像两艘轮船停在这里,于是我从门缝溜了出来,我好不容易爬出门外,一阵自由的气息涌入我的身体,带着这轻松的心情,我开始了小蚂蚁出走之旅。(事情的开始,文笔生动,值得借鉴!)
        我边爬边哼着吴青峰的《起风了》“这一路上走走停停,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不知不觉来到公园里,听着鸟儿的鸣啭,闻着花儿的芬芳。我躺在花蕊间晒着温暖的太阳,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有些饿了,想找些食物来吃。突然一阵风吹过,把我吹落地上,我打了几个滚,我寻找很久,没有找到任何食物又累又饿。(事情的过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时,天阴了下来,人们行色匆匆,我躲避着人们的一双双大船似的鞋子,天空掉下了雨点。我急忙找到个避雨的角落——一片树叶底下。雨越下越大,风也把我的避雨的叶子吹跑了,我被雨水冲入一个小水洼,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却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样,我拼命地挣扎,我的几条腿在不停地乱蹬,冰冷的雨水呛得我不能呼吸,浑身冰冷无力。(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就在我绝望的那一刻,雨停了,我用最后一点力气爬到了一片树叶上,喘了口气,歇了歇,这时多想吃上一碗妈妈做的热汤面条。风将叶片送到了岸边,我拖着筋疲力尽的身体昏睡了过去。(事情的高潮。)    
        “儿子醒醒,吃饭了,这孩子,怎么趴桌子上睡?”妈妈的唠叨又响在耳边,可我却感觉又亲切又温暖,我吃着妈妈做的热汤面身体充满了力量。(事情的结束。)
        人和蚂蚁都同样会遇到困难,同样需要拼博。不同的是人的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蚂蚁只能依赖于大自然。我不再想做一只蚂蚁,我想做回由自己主宰命运的人!(议论式结尾,升华文章主题,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