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愉快的假期

时间:2022-03-14 17:36:34  来源:  作者:张峻博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开心无比的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儿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风景如画的郊外游玩。(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很好!)
    远处,湛蓝如洗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朵朵洁白无暇(无瑕)的云,向(像)孩子们爱吃的棉花糖。山峦起伏,像一道道高大的屏障。树木茂盛,像一把把翠绿欲滴的遮阳伞。一幢幢造型精致的房子,远远看上去,像一块块香甜可口的蛋糕。一座古色古香的宝塔,像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即将穿刺(直指)天空。欣欣向荣的草地,像翠绿欲滴的地毯。水平如镜,微风拂过,湖面上荡起阵阵涟漪。(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和修辞!)
       小伙伴儿们有的在水中开心无比的打水仗,有的悠然自得地划着造型精致的小船,还有的小心翼翼地捉蚂蚁。(排比句运用得好!)
     我穿着一件款式新颖的蓝色短袖,乌黑油亮的头发,显得阳光帅气,浓眉大眼,鼻梁高挺,嘴巴得意的笑着,正在和小丽兴高采烈的捉蜻蜓。(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形象,值得借鉴!)
      我拿着装蜻蜓的小瓶子,小丽拿着捉蜻蜓的网。这时,一只振翅欲飞的小蜻蜓落到了一朵色泽艳丽的小花上。
   于是,小丽屏住呼吸,放轻脚步,弓着腰,慢慢靠近它,近了 ,近了,小丽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只振翅欲飞的小蜻蜓,慢慢地举起网,飞快地往下一扣,小蜻蜓落入了网中,小丽高兴地跳起来说:“哈哈!捉住了,捉住了!”(捉蜻蜓的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我小心翼翼的捏着小蜻蜓的翅膀,慢慢地拧开瓶盖,将小蜻蜓放进瓶子里,再盖上瓶盖,小蜻蜓在瓶子里拼命地挣扎着,好像在说:“求求你们,放我出去吧!”看着它可怜的样子,我们起了恻隐之心,便拧开了瓶盖,把它放了。看着它像一架小飞机似的飞向了蔚蓝的天空,我们的心里非常高兴!(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这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假期,它给予我童年无尽的快乐!(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