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幸福的眼泪

时间:2022-01-18 18:25:21  来源:  作者:孙胜淇

有人说眼泪是甜的,那是幸福的眼泪;也有人说眼泪是咸的,那是悲伤的眼泪,正是那一次使我品尝到了甜滋滋的眼泪。(举例+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
    记得那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吃过晚饭后,就去写作业了。(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突然,我有一道题有一点不太确定,写的对不对?于是我就去向妈妈求助,后来由于两人的意见不同,便争吵了起来,两个人都认为自己的说法是对的,最后这件事情只好不了了知。(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的都是我和妈妈争吵的景象,于是我把题找出来仔细的思考一下。突然,我发现妈妈的做法好像是对的,但是爱面子的我又不好意思主动向妈妈承认错误,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脚步声,慢慢的走过来,吓得我连忙装成熟睡的样子。(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门渐渐的打开了,我的眼睛眯成一道(条)缝来观察,我定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我想:这么晚了,妈妈来这里干什么?妈妈先是给我把被子盖好,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悄悄的放在我枕头边上,蹑手蹑脚的走开了。妈妈一走,我就连忙起床打开那张纸,上面写着“儿子,妈妈不应该对你发火,但是你大吼大叫也是不对的,那道题我在网上查过了,正确答案如下,希望你不要埋怨妈妈,我也只是为了你好。”(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值得借鉴!)看到这儿我的眼泪不禁流下。(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的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技巧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望你不断加强练习!)

(这一段还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那一次的经历,使我品尝到了甜滋滋的眼泪,也让我明白了人世间最伟大的爱便是母爱!(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