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愉快的假期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12 09:24:51  来源:  作者:刘梓鑫

   在阳光明媚的假期里 ,  活泼可爱的我和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一起去风景如画的公园玩。(开门见山开头,引出下文,注意用词,很好!)
      只见一望无际的天空,还漂着(飘着)几朵洁白无瑕的白云,远处有此起彼伏的大山,还有一颗(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像一名卫士一样守护着公园。旁边还有几座平淡无奇(造型奇特)的平房,还有一座伟大壮丽(雄伟壮观)的黑(宝)塔屹立(耸立)在山下,好像一把大伞遮挡阳光雨露。(环境描写,为下文做铺垫,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和修辞。)

有的孩子在兴致勃勃地游泳 ,有的孩子在兴高采烈的观察蚂蚁搬家,还有的孩子在悠然自得地观看风景。(排比句,值得借鉴!)
     我今年11岁,身材结实匀称,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色T恤衫。面色红润,浓眉大眼,戴着一副蓝色的散光眼镜。(肖像描写,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看,我正小心翼翼的在捉蜻蜓,我屏息凝气(神),弯下腰,正慢慢的靠近。近了,近了,更近了。只听“喀——”(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我捉住了它那对绚丽多彩的翅膀。它在我手上拼命的挣扎,用它那细小的腿 挠我的手心,那感觉痒痒的。我对小蜻蜓说“小蜻蜓我们是好朋友,我不会伤害你的!”随后我便放了这只弱小无助的蜻蜓。(捉蜻蜓的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今天,大家玩的都挺开心,这个假期注定是个愉快的假期!(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