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2篇漫画老师

时间:2022-01-12 09:22:10  来源:  作者:
漫画老师
                                                                                 李子涵
       我的英语老师看上去30多岁的年纪,身材矮小,经常穿着整洁的职业装,(秀美标志的)鹅蛋脸,(注意文章表达次序。)梳着柔软的荷叶头,一双明亮有神的眼镜(眼睛),高而挺直的鼻梁,白齿红唇(朱唇皓齿),十指尖尖,每天都带着一副花边近视眼镜,全神贯注地为我们讲课。(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她平时对我们的作业要求特别高,尤其是背课文,但有一件事儿,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简单叙述,过渡。)
        周六要放学的时候,老师留了背课文的作业。因为周六有事儿忘记背了,导致我周日忐忑不安的坐在教室里,突然老师说:“开始,背课文!”我吓的急忙打开英语书,开始小声读课文。(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一瞬间就轮到我背课文了,我心惊肉跳的站了起来,压低了声带小声的说:“老师,我家昨天有事儿忘记背了。老师严厉的的问:“你家能有啥事儿?”能让你连作业都没完成。我伤心的回答:“我爷爷……”老师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说:“那你坐下再背一会儿吧!”我听了这句话,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拿起书快速记忆课文。先是小声读了两遍,又在心里默背了两遍,可还是背不下来。于是我打开书包拿出纸笔,拧开笔盖儿,写了几遍,终于,我背下来了。我是最后一个了,我大胆的站了起来,把书合上流利的背着课文,背完我缓缓坐下,老师夸我比其他同学背得还好,我开心的抿嘴一笑。(事情的结束,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这就是我的课外英语老师,我十分喜欢她!(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注意选材和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你的作文会进步更快!提示:考试时最好写你的学校老师为宜!)



漫画老师
                                                                         曲俊嘉
   是谁,给了我知识?又是谁,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当然是他——我的老师。(设问开头,引出下文,注意破折号的用法。)
    我的老师身材苗条,白皙的瓜子脸,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边眼镜,时不时的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推一下趴在鼻梁上的眼镜框。(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
     上体育课啦!我们穿上运动鞋,手中抱着篮球,刚要向操场走去,便看见老师正与体育老师说些什么,我的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语文老师会不会想罢占体育老师的课?果然,这节课又是语文课,我们只好回到座位上,上起那无滋无味的语文课。我心想:每次要上体育课的时候,都被语文老师霸占,真是烦死了!(文章选材要正能量,不能写消极的素材,望你今后作文认真注意选材,并同时运用六大描写,将文章写的生动有趣,切记,切记!)
         终于上完语文课了!我一看课程表,不好,下一节是科学课上一周老师留的背诵作业,我还没背下来呢!科学老师来啦!那可真是心惊胆战呀!我们安静的出奇,似乎可以听到每个人的心跳声,老师问,谁能把这张卷子背下来?教室里鸦雀无声,这时,老师点到了刘欣桐,问:什么是振动?刘欣桐没有回答上来老师又点到另一个同学说:你来回答刘欣桐没有回答上来的问题,他低着头没有出声,这时老师已经被气得面红耳赤。我的心里非常忐忑,生怕老师点到我没有背下来,接着老师又考了几位同学,可他们都没有背下来,老师的忍耐似乎到达了极限,大声吼道你们是不是没把我的作业当回事?周六周日放假的时候,你们在家没背吗?这么简单的题都答不上来,而且都是生活常识,老师说完夺门而走了。
        过了一会儿,语文老师也气呼呼的来到教室,把我们臭骂一顿让我们把科学卷儿抄写五遍,当时我心里还嫌老师留的多呢。(文章要讲究语言美,老师为你加红的语句全是作文忌讳的语言,望你今后作文不要写,这么写有损人物形象,同时破坏文章主题,望你切记!)
        考试时,才知道老师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不能辜负了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这就是我们喜欢的老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