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爱之物

时间:2022-01-12 09:21:51  来源:  作者:谷姗姗

也许有的人心爱之物是霸气的机器人,也许有的人心爱之物是可爱(造型精致)的小熊,也许有的人心爱之物是精致(精巧别致)的小汽车,但我的心爱之物是(美丽俏皮)的芭比娃娃!(举例+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它是在我过11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它看上去和我一样也是个小学生,体态轻盈,穿着一件款式新颖的粉红色连衣裙,一张白净柔嫩的鸭蛋脸,乌黑油亮的头发扎成了丸子头,还带着蓝色的蝴蝶结,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梁高挺,樱桃小嘴。(芭比娃娃外形描写,形象生动,给读者印象深刻,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生日那天,因新冠肺炎的暴发,我们一家四口无法到外面赏雪景,妈妈为我买生日蛋糕和礼物。等啊等,终于回来了。妈妈说:“祝你生日快乐!宝贝,看看我给你买的礼物。”我打开礼盒,啊!是一个美丽无比的芭比娃娃,我高兴极了,就打开蛋糕的盒子,摆上蜡烛,“唱起了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爸爸点上火,我闭上双眼,双手握拳,许了一个愿望:祝妈妈一生快乐、幸福、健康。我想:这个玩具是妈妈在下雪时为我买的礼物,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叙事完整,描写技巧运用得好,值得借鉴!)
    生日过后,我找来一个铁盒子,在里面铺上了几张纸巾,又做了一个“枕头”和“被子”,我又找来一张纸巾在它身上量了量,又拿出胶水倒上一点,这样她的睡衣就大功告成了!我又找出蓝色的水彩笔,在他(她)的耳朵上画了一个圆点,就这样,它的耳钉就做好了。(文章详略得当,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对了!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莎莎。你们喜欢它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很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