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变形记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07 08:44:23  来源:  作者:张灏骞


早晨刚起,(我)发现自己的床、桌子、椅子都变大了,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变得跟蚂蚁一样大小。我非常饿,因为我的小肚子正在“咕咕叫”。(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请你注意:顿号和引号的用法。)
    我出去一看外面都是一堆大大的草,这让我更相信我变成蚂蚁大小,我抬头看看有没有苹果?可是现在是春天,根本找不到一个苹果。(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时,我听见有人叫我。我顺便一看,原来是一只大蚂蚁,我吓了一跳!这只蚂蚁却很温和,不像我想的那样。把我带到了蚂蚁窝里,这时那只蚂蚁队长说:“你这只蚂蚁,怎么又跑去偷懒?当他看见我时,乐呵呵地说:“哦,原来你是去找这个小人了!”“那个小人,你快过来坐一坐,我们最喜欢迎客人!”蚂蚁队长问我:“饿不?”我说:“不饿!”,但是我那不听话的肚子,还是咕咕的叫起来抗议。蚂蚁队长领我去吃饭,吃完饭我们还一起玩了好多好玩的,最后我跑了出去,因为我们正在玩躲猫猫。(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躲到了树叶底下,这时一只只小鸟从天上飞下来,我来不及躲避,直接被小鸟带进了窝里。我想下去,但是这里实在太高了,我想了想,顺着旁边的叶子藤蔓爬了下去,这时小蚂蚁们也在慌忙的找着我,他们看见了我没事就放心了。到了晚上我回到了家,但是等第二天我醒来,又变回了那个(小)大人。(本文想象力丰富是优点,但是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的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运用,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更重要的是本文你没有一个鲜明的主题,望你认真思悟并加以必要的修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