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她笑了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06 22:16:35  来源:  作者:张竣婷

                               
    我见过很多笑容,其中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一位老奶奶的笑容。(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她是我们小区里经常能见到的一位老奶奶,每次见她都感觉愁容满面,很少见到她的笑容。但那一次她笑了。(叙述,过渡,原文过于啰嗦,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家闲来无事,便跑到楼下和几个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正当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又看见了那位熟悉的身影,她穿着一身灰色简朴(俭朴)的衣服,将一个上面印有“大米”二字的白色丝袋扛在自己骨瘦如柴的身体上,里面鼓鼓囊囊的不知装着什么,蹒跚的步伐看上去十分辛苦的样子。(事情的开始,肖像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们几个对视了一下,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心在想什么,就纷纷跑过去。问老奶奶:“您这扛的是什么啊?我们帮您吧!”那老奶奶说“一堆白菜”。于是我们顺着老奶奶指的方向望去,果真有一堆白菜,于是我们一起跑过去,没人(每人)拿两颗整好拿完。我们跟在老奶奶的后面,来到一个楼道里,这楼道到处是灰,梯子都已破旧不堪,墙上还挂着好多蜘蛛网。我们问老奶奶:“您家住几楼啊?”“我家在5楼”。然后我们小心翼翼的(把白菜)搬上5楼,到了楼上我们已累得满头大汗。这时,老奶奶在我们身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一边笑一边向我们道谢,不用说,我们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事情的结束。)
    她笑了——这就是让我记忆犹新的笑容,她的笑容现在还时不时在我脑海里回荡(浮现)。(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