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最喜欢的节日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04 17:16:54  来源:  作者:王湘涵

  
     我喜欢团团圆圆的春节,也喜欢吉祥安康的端午节,但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张灯结彩的)元宵节。(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睡意朦胧的我迷迷糊糊的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起身睁开眼顺着香味走进了厨房一看,呀!(原来)妈妈在煮汤圆。(简单叙述,过渡。)

我靠近汤圆,好香啊,好想吃!妈妈告诉我:“有芝麻馅儿的汤圆,有红豆沙馅儿,花生馅儿,莲蓉馅儿,蜜枣馅儿,水果馅儿的 。”我心想:一定会特别好吃 。妈妈把汤圆放在餐桌上 ,摆出一个爱心形状 。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个,好好吃呀 !(紧接着)我一个又一个的吃了起来。可是我都要吃不下了 ,可还是停不下我的嘴 。“哦……!”我都打嗝了,可我没吃够,妈妈说 :“你都吃很多了,别再吃了。 ”“好吧!”我失望的说 。妈妈又说 :“一会儿你爸爸要下楼放烟花了,你去不去 ?”我一听,高兴的跳了起来,连忙回答道:“我去和爸爸放烟花 。”(吃汤圆的过程,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
     说时迟,那时快。我连忙穿好衣服,推开门等着爸爸妈妈 。 爸爸妈妈紧随其后的走出家门,一起进了电梯下了楼。刚推开楼门的那一刻,就听见“嘭”——“咣——”那是烟花的声音 。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 ?是从南边?东边?西边?还是北边 ?四面八方都有声音 。我带着激动又好奇的心走出了小区来到了广场 。映入眼帘的是街道两边都是卖烟花的 。我们在附近的一家选了几种,有的是大人燃放的 ,爸爸又让我自己挑选了一些。然后我们拿到了广场,一切准备就绪后 ,爸爸点燃了一根烟 ,吹了一下香烟的燃点 ,点向烟花的引线,就听到“呲啦呲啦 ……”(注意省略号的用法。)的声音 。“嘭——”地一声 ,一束白光升向天空 ,“啪——”地一声红色的,紫色的,绿色的,粉色的蓝色和橘色的 光炸向(闪耀在)天空 。把漆黑的夜空点缀得五彩斑斓 。“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我高兴地拍着手大叫起来。(燃放烟花的过程,前面叙述的部分要省略些为宜,这样文章能很好地进入正题,明白?)
      我喜欢的节日就是元宵节 。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增加(增添)了不少的欢乐与光彩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原文结尾过于冗长,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