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传统节日春节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04 17:15:40  来源:  作者:刘兴辉
 

         有人喜欢合家团圆的中秋节 ,有人喜欢张灯结彩的元宵节 ,而我却喜欢热闹非凡的春节 !(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春节我是在爷爷家过的 ,春节当天我们都起得很早 ,吃了早饭,我们开始忙起来……(简单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和爸爸拿着春联儿站在爷爷家门口 ,开始贴春联儿 ,我们把外面儿的春联贴完了 ,开始贴屋里的。奶奶和妈妈在厨房里 忙着做各种好吃的 ,很快就到中午了,奶奶和妈妈把菜都摆在了桌子上 ,满满的一大桌子菜 。爷爷这时候拿出了好多烟花爆竹 ,说我们先放烟花再吃饭 。我和爸爸把烟花摆好位置 ,爸爸拿着火把烟花点燃了 ,我抬头一看 烟花飞上了天空 ,五颜六色的好美呀 !(牢记:写好记叙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
         到了晚上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 ,奶奶说 把硬币放在饺子里 ,谁吃到硬币谁就最有福气 ,可是我吃了好多饺子都吃撑了,最后我终于吃到了硬币 ,全家人都在(为我祝福 。)(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