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有一种爱温暖了寒冬 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2-30 12:53:41  来源:  作者:钱东娇

       2020年的春节,仿佛一夜之间,一个可怕的恶魔四处“攻城掠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你,很好!)
       肆虐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凛冽的寒风一阵紧似一阵地吹过。路上都是缩着脖子,拉紧了衣服领口,急匆匆走过的行人,空气中到处膨胀(充满)着异常的寒冷。(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在我家的社区附近,有这样一位社区志愿工作者。他30岁左右,长得瘦瘦的,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留着小平头,高挺的鼻子,轮廓分明的嘴唇上长满了像钢针似的胡子,显得更有精神。(肖像描写,给读者印象深刻,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他每天都在早上八点,拿着喇叭不停地喊:“各位居民,因为疫情原因,请勤洗手,不出门,戴口罩!”,嗓子都喊破了,也不愿停歇。他在超市门口菜市场监视,不让大家出门,保护大家的安全。他每天拿着体温计,挨家挨户的量体温。居民们没有生活用品了,反馈到社区群里,他就积极调配物资。他不辞辛苦,为社区人民服务,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叙事完整,望你今后作文再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文章会越来越好!)

在疫情期间,有许多像他这样的人,不求回报,甘愿付出,我坚信只要大家一起联手群防群控,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抒情,升华主题,再深刻些为宜!)

有一种爱温暖了寒冬,便是这些值得我们永远敬佩的社区志愿者们!(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