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我第一次懂得诚信的力量

时间:2021-12-29 17:34:30  来源:  作者:孟祥宇
 
     在小学一年级时,我不理解长线是什么?我一直在苦苦思索着……(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你没有开篇点题,这是写作文大忌,望你认真体会!)
     在那次考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得了满分,同学们都很羡慕我。(简单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当老师公布答案时,发现我有一道题错了,一看这是个大题,这道题是12分啊!这样的话,这个分数就是虚伪的。我心想:到底是告诉老师还是不告诉?如果告诉老师的话,同学们会嘲笑我吗?如果不告诉我这是在自欺欺人啊!这个问题在百般折磨着我,最后在下课铃响的时候我做出了决定,我把这道题告诉了老师。同学们不但没有嘲笑我,同学们都说我很诚实。虽然我没得满分,但是我很开心。(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的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运用,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再有就是本文选材有些一般,望你今后多在观察生活和选材上苦下功夫为宜。)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给了我两元钱。让我帮他买本子。在这个充满各种各样文具的文具店里,我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虽然这里的文具很多,但是我还是找到了朋友让我买的那本子。我无意间看到旁边儿那纸(那支)精美的钢笔和这个本子是同样的价格。这时我想他是因为信任我才让我去买的,但是这支钢笔我也很想要。
      最终我还是没拿那只钢笔,拿了本子去付钱了。我把这个本子给了我的朋友,他说你真讲信用。我听了之后  很高兴。(本文写一件有代表性的事例即可!)

(这一段要补入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经历了一些事后,我终于明白了。诚信就是诚实,讲信用, 我今后(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多在描写技巧和多看、多背、多仿写名言上下功夫,文章才会写的富有内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