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漫画”老师

时间:2021-12-29 17:32:19  来源:  作者:郑雨琪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们都经历(接触)过好多位老师,要问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她就是我的班主任于老师。(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于老师看起来30多岁的样子,身材微胖。总是穿着一件黑色的裙子,还穿着一双普普通通的高跟鞋。她喜欢把她那微微卷起的头发整齐的披在肩上。于老师的眼睛很锐利(犀利),如果在课堂上有人不注意听课,她马上就会看见并告诉那位同学,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走神。 (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棒!)                   
    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上着上着,突然,“叮铃铃……”(注意省略号的用法。)老师的电话响了,是我们班级里一名学生的家长打来的。那位家长说:“于老师,全校的学生都放学了,怎么没看到咱们班的孩子呢?”老师看了一下手机,哈哈,原来是老师讲课讲的太投入,所以忘记了时间。这时,老师急忙让我们站队放学。
     于老师也有温柔幽默的一面。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刘子鑫上课的时候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被老师发现了我心里想:这回老师肯定要发火了。没想到,老师走到他跟前,轻轻地敲了一下桌子说:“刘小胖,快醒醒,到站了。”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的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运用,你的文章才会写的更生动有趣,切记!)
     这就是我们的于老师,我想对您说:“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照顾,老师,您辛苦了!”(卒章显志+朴素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