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二十年后的家乡

时间:2021-12-29 17:30:37  来源:  作者:田津旭

     朋友,你想知道我的家乡二十年后的生活变化吗?你想领略我的家乡二十年后的美丽风光吗?那就请你和我一同乘坐太阳能时空穿梭机来到二十年后的家乡吧!(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从高空俯瞰家乡,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尽收眼底:高楼大厦林立,一条条平坦的马路纵横交错,车水马龙,真是繁荣!(简单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
     咦?前面那幢奇形怪状的大楼是哪里?那可是我们大青咀镇中心小学的旧址呀!走近一看,果不其然,学校俨然成了一个大鸟笼。 几十层的高楼居然能像鸟笼一样“挂”在空中!简直让人不敢相信的是,曾经的楼梯已经变成了外挂滚动电梯。乘梯而上,来到了我曾经的教室,哇!教室也魔术般变成了乖乖小兔子的形状。我按动兔眼睛按钮,门“刷——”(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地一下打开了,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大(时尚)的环幕课堂,教室里没有老师,孩子们人手一台电脑,正在津津有味地学习呢!(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学习如果有疑问,他们就会把问题传给电脑室的老师,不到十秒钟就会得到满意的讲解,这样学习可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呀!孩子们如果学习累了,就可以到气味休息室休息,各个休息室是根据各种水果的形状、颜色、气味精心设计的,既清新自然,又舒服自在,真是一处难得的休闲区。
     这时,我的精灵小秘书提醒我,父母催我回家吃饭了。我马上随穿梭机飞回了家里和他们共进午餐之后,我带着他们二老来到乡镇卫生院做全身体检。眼前的这座摩天大楼,令我刮目相看,如今的卫生院已经今非昔比了。走进医院正门,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女机器人面带微笑地向我们款款走来,她温馨地提醒我们,看病不需要挂号,只要人脸识别即可,如果做进一步检查,可对人体DNA进行基因编辑,并能够有效治疗糖尿病,癌症等疑难杂症……哇!听了美女机器人的介绍,太感叹科学技术的神奇了!(文章详略得当,尤其是这一段写的很棒!望你今后多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书籍丰富自己,你的想象力会更强!)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有谁不渴望生活在那里呢?(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