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变形记

时间:2021-12-28 15:31:07  来源:  作者:林钰卓


       午饭过后我躺在床上,一会儿功夫我竟然睡着了,自己还(竟然)变成了蚁群中的一员。(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天气晴朗,鸟儿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着,微风吹拂,小草也在轻柔的舞动着。我和伙伴们正在寻找食物的路上,我们长长的队伍正往公园方向走去,因为那里会有许多人类还没有吃完就扔掉的食品,像面包块儿啦,薯片渣渣啦,糖果啦……(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我们到了公园就开始边走边吃。走着走着我发现了草丛中有一个天蓝色的长方形的并带有灰尘的盒子,心想:里面会不会是好吃的呢?期待的心美滋滋的。于是高兴的向大家喊着“快来呀,兄弟们,这里有个大盒子!”(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的话音刚落,大家都急忙跑过来看,看看盒子又彼此间看看,都笑嘻嘻的,似乎都有着同样的想法,又都同时做出了打开盖子的动作。“哇,好美味的砂糖块儿!”,这令大家兴奋不已。这时队长喊了一声:“咱们还是把它运回家享用吧!”(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说着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兄弟们挨个儿站在盒子的四周,又低身从挨地的缝隙中慢慢顶起盒子,同声喊到“准备走,一二一……”整齐的向前走着,没一个喊累的。(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刚走了一半的路程感觉不对,起风了,天色也暗了下来,乌云更是压过来,不好!雨点噼里啪啦的也落下来了。一个小妹妹说“这还能走了吗?一会儿雨再大我们都被冲走了。”队长说:“不要着急,我们先停下来想想办法,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我突然急中生智“队长不如我们先去盒子里躲躲,这雨也不会下多久,等停了我们再出来继续运输!”“好主意,赶紧齐心协力打开盖子,都进盒子里避雨!”(语言描写,富有儿童色彩,值得大家借鉴!)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功进入盒子里。听着雨点落到盒盖子上的声音,感觉这阵雨很大。大家都彼此相互看着,都成了一副落汤鸡的样子,再看看眼前的砂糖粒,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嘻嘻地笑起来。(事情的高潮。)
       过了一会儿,听不到雨点声了。大家急忙把盒盖子推开一个小缝儿往外看,果然太阳都出来了。“大家赶紧都出来吧,继续我们的行程,加油!成功就在眼前了!”果然经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事情的结束。)
         “汪汪汪——”是我家楼下养的狗把我给叫醒了,原来我只是梦中变形的一只蚂蚁啊!(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描写技巧的练习,作文会进步更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