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小小“”动物园”

时间:2021-12-29 17:31:54  来源:  作者:
 
      家是温馨幸福的港湾, 家是人们的栖息地,  而我的家却是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原文过于啰嗦,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这个“动物园”里住着许多成员。有辛勤的“蜜蜂爸爸”,还有凶猛的“老虎妈妈”,还有一个“小马妹妹”和我这个愚蠢的“小猴子”。(叙述,过渡,注意引号的用法。)
         妈妈是一只凶猛的母老虎。(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值得借鉴!) 每当我作业质量不好的时候,她就会大发雷霆。  大声叫道:” 小兔崽子,还不快重写作业, 你若再不听话,我就给你几神掌。”(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只得借鉴!)
       妹妹是一只热爱奔跑的小马。(中心句,同上。)  每次我放学,妹妹都会像一只飞奔的小马,在院子里转啊转,有时还说:“姐姐快来追我呀,找不到我抓不到我呀!”我有时会陪他(她)玩一会儿,直玩到两腿发软发麻。虽然我精疲力尽,但看到妹妹脸上的笑容,我的心里高兴极了!
          爸爸是一只辛勤能干的蜜蜂。(中心句,同上。)他开了一家饼店,每天早上要一点半起来,干到晚上四五点钟。每天还要给我做许许多多的佳肴,让我一个一个的品尝。我在家里就像一个美食家一样尝遍世界各地的美食。
        我却是一只愚蠢的小猴子。(中心句,同上。)有一次我的爸爸去大河里打了几只憋(鳖)吃,我看到 憋(鳖),觉得非常有趣,于是我向爸爸他们要了一只,因为我的再三请求爸爸答应了。再三嘱咐我不要让它咬着,如果咬着我还得打你一顿不可。我设想(没想到)这只憋(鳖)能咬我。一直把手放到(鳖)的嘴前,等它张开嘴的时候,我又把手缩回去。渐渐的胆子越来越大了,我就把手完全贴到别到(鳖)的嘴边。它一下子就把我咬着了,过了几分钟的时间,(鳖)才松开我的手指,我的手指早已血淋淋的了。(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我觉得自己生活在这个小小“动物园”里,非常的幸福快乐!(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