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做好事让生活更美好-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2-29 17:33:06  来源:  作者:张灏骞

今天我和爸爸在鸦雀无声的小树林里晨跑,这时天上的一个鸟窝掉了下来,爸爸赶忙把小鸟窝拿下来(起来),只见下面有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爸爸把小鸟放进鸟窝,又把鸟窝放到了树上。(缺少爸爸护鸟必要的动作描写,文章显得过于简略和空洞了,请你及时补上为宜!)

这一天,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简单叙述过渡,再次为下文做好铺垫。)

(我们)路过一个小路灯,这时一个维修工人在这里修路,只见一个灰东东的东西朝工人坠去。妈妈赶紧用盆子接住,叔叔直接向妈妈道了声谢,但是盆子马上就要碎了,工人说要补偿,但是妈妈说不要。(这个选材一般,望你今后多注意观察生活,在选材上苦下功夫为宜!)
    我想:妈妈爸爸他们都在帮助别人,我也想帮别人做点事。(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后面的事情可以省略,明白?牢记:文章要能够突出主题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