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愿

时间:2022-01-06 22:16:53  来源:  作者:张辛然
 

我的爸爸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手机迷。(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每天吃完饭之后,(他)就会玩手机。有的时候坐在凳子上玩;有的时候靠在沙发上玩;有的时候边走路边玩,爸爸时时刻刻离不开手机。晚上还要刷抖音,自己刷抖音就算了,还要和我一起睡,还(害)得我每天很晚才睡觉,都快熬出大大的黑眼圈了,害得我每天上学快迟到了,连早饭也吃不上……(事情的开始,举例典型有趣,生活气息浓郁,值得借鉴!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所以,我的想法(心愿)是:只要我在家,他看手机,就罚他做家务,这样妈妈就不用做家务了,爸爸也不会看手机了。爸爸刚开始还不服气说:“哼,有什么大不了的?做就做呗。”说完爸爸就开始做起了家务。(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爸爸连续干了十多天又脏又累的家务,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可是我们不在爸爸身边时,他还会偷偷地玩手机。这时,妈妈又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在家里安装一个智能摄像头,如果趁我和妈妈不在家,他在看手机,摄像头就会录下爸爸玩手机的全过程,它还会用妈妈的语言说:“不许看手机。”
        现在,这两个计划还在实施,所以爸爸的颈椎病都好了,爸爸现在也抽出了更多时间来陪我玩,陪我看书。 别人问他颈椎病怎么好的?爸爸总是乐呵呵地说:“这多亏了我的乖儿子。”(事情的结束。)
    这就是我的心愿,彻底改变了爸爸的坏毛病!(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