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爸爸的爱

时间:2022-01-06 22:19:35  来源:  作者:孙一诺


    “糖人,好吃的糖人——”每当我听到窗外小贩的叫喊声时,便想起了我的爸爸,那个既平凡又伟大的爸爸。(回忆式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还记得那天放学,我刚出校门便看到了爸爸,“老闺(儿),爸在这儿呢!”(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爸爸喊着。我看见爸爸(后)心里很高兴便向爸爸跑了过去。(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我跑到爸爸身边,爸爸就把我的书包拿了下来(接了过去)放到旁边装满水的三轮电动车上。 “爸,你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接我了?”我问道。“我给顾客送水,这不是顺道嘛,就把你顺路接回来了”爸爸说。(事情的开始。)
     一路上,我跟爸爸讲了许多在学校有趣的事,直到我看见有卖糖人的,便对爸爸说:“我要吃糖人!”爸爸把三轮车停在附近“多少钱一个?”“十五”听见这句话的爸爸似乎有些为难,他捏了捏裤子上的兜说:“老闺(儿),咱下次再吃行不行?”“不行,我班同学都吃过这个,就我没吃过!”(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的运用!)我委屈的说道。爸爸听了,让我先去三轮车旁等他。只见爸爸和那卖糖人的小贩说了一会,爸爸变(便)拿出裤兜里面皱皱巴巴的13元钱给了小贩,小贩一脸嫌弃的收下,然后随手拿了个糖人给了爸爸。爸爸回过头把糖人递给了我。(事情的过程。)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那个小区(目的地),爸爸左手搬瓶底,右手拿瓶颈“嘿——”(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就把水桶抗(扛)了起来。我跟着爸爸走进大楼,本想乘电梯的,但电梯里的人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挤进去只听见“哔哔——”的声音,全电梯的人的眼光都投向了爸爸,爸爸只是笑了笑便领着我出去了。我很不开心,问爸爸我们为什么要出去,可爸爸却说他想锻炼锻炼身体,所以下来了,我和爸爸向楼梯走去。我跟在爸爸的身后,刚开始还好,可是走到四楼时我就发脾气不走了,爸爸把水桶放下说:“那就歇一会”“我不要,我不走,累死了!”我说道。爸爸喊道:“你快点!”一听爸爸凶我,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往上爬。(这段删去,内容过于啰嗦。)
     终于,我们到了,爸爸按下门铃,里面一个穿着丝绒睡衣的中年女人开了门:“你怎么回事,我儿子都快渴死了!你怎么才来?”“抱歉,抱歉,我这有点事耽误了!”爸爸边低头边说道。爸爸往屋里走去。“哎?你干嘛?”那女人喊道。“我帮您把水按上。”爸爸客气的说。“你别进来,一身臭汗味,放这得了。”爸爸把水桶放下。只见那女人从旁边拿出了一张水票扔在了地上,“砰——”(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地(的)一声把门关上,爸爸狼狈的弯下腰把水票捡起来。脸上还是那朴实无华的微笑。我看见爸爸这样,握了握手中的糖人,又想了想刚才自己竟然还生爸爸的气,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强忍着眼泪不让它流出来,直到我看见爸爸一手扶着楼梯把手,一手捏着腰,颤颤巍巍的往下走,他的后背已经湿透了,肩膀上的毛巾也是这样。(事情的高潮。)

我终于忍不住了,哭了出来。爸爸听见我的哭声,连忙跑了上来问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忍着哭声摇了摇头。那是我第一次那样哭和以往的哭都不一样,那一刻,我长大了。(事情的结束。)
    害怕时,父亲是我坚强的后盾;黑暗时,父亲是我的一盏明灯;努力时,父亲是我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又是鼓励和警钟。(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我懂爸爸的爱,它是那么纯粹,那么珍贵!(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文章略长,但描写感人,如果再注意一点真实性就更棒了,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