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感悟四季

时间:2022-01-12 09:23:44  来源:  作者: 于水情

                                                                             
    我喜欢“春眠不觉晓”的春天,也喜欢“毕竟西湖六月中”的夏天,还喜欢“停车坐爱枫林晚”的秋天,更喜欢“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冬天。感悟四季美景,心中会有怎样的收获呢?(引用+设问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牢记:要开篇点题!)
                                                春
    春天的湖水水明如镜,柳条轻轻拂过湖面,就像在清洗自己的枝条。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就像孩子们一样,散发着生命的活力。(内容过于简单,要擅于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来进行描写,还要注意处理好详略得当的关系!)
                                            夏
    夏日的傍晚,天际残留着一抹红日。屋里闷的让人透不过气。“轰隆隆……”(注意省略号的用法。)的雷声从远方传来,这是在告诉人们要下雨了。不一会儿,雨就淅淅沥沥下起来了。雷声不断的传来,仿佛就响在耳边。雨珠落到荷叶上,变的晶莹剔透;雨珠落到荷花上,像染粉了似的;雨珠落到池塘中;溅起阵阵水花。夏天是雷声轰隆的,就像年轻人一样,生活中充满了激情。(这一段写的很好,尤其是修辞独到,值得借鉴!)
                                              秋
    秋天到了,树叶黄了,纷纷落下,远远望去,就像无数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稻子熟了笑弯了腰。玉米熟了,挺直腰杆。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像中年人收获着自己年轻时播种的幸福。
                                                 冬
     冬天,树枝上挂满了雪花,就像开了一树的丁香;雪铺满大地,就像铺上了雪白的地毯;雪落在屋顶上,就像给屋顶盖上了厚实的棉被;雪落在汽车上,汽车像一块块可口的蛋糕;雪落在梅上,让梅变得更加美丽。冬天是半树银妆的,正想(正像)老年人一样,在默默地回顾自己的一生。(景物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四季是美好的,每个季节都有着它独特的地方;四季是变化无常的,它是人生的轮回;四季是人的一生每个年龄的象征,它拥有着不同年龄人们的性格,更让我们深深感悟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春天播种希望,夏天努力打拼,秋天收获成功,冬天思忖一生。(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我爱四季,它不仅让我看到了美丽的景色,还让我感悟了生命的绚丽多姿!(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