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心愿

时间:2022-01-12 09:22:42  来源:  作者:战禹希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那之前我还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背景式开头,使文章有厚重感,引出下文。)

在那里,我们走进一段历史,了解一段战火纷飞,妻离子散,国破家亡的岁月。而我有一个小小心愿,愿世间无疾苦,从此没有战争,世界能够永远和平 !  (叙述,过渡。)                                  

我向前走,看着一尊尊不同主题的各类铜像,看着衣衫褴褛的百姓惊惶无助的悲惨,我仿佛看见了1937年,那场给中华民族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和屈辱的侵略战争——南京大屠杀。在那场惨绝人寰的屠杀中,共有大约30万同胞遇难,霎时间南京血流成河。                                

 在纪念馆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条走廊,墙上满是是30万遇害同胞的照片,一个接着一个,让人心中不免愤恨。南京的沦陷,给这座千年古城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和黑暗,是日本一辈子篡改不了的事实。历史无法改变,但我们不能遗忘,可以原谅但不可以忘却。                        

只有维护世界和平,才能够不让战火纷飞,导致家破人亡;只有消灭战争,世界才会铸剑为犁,我们才能够保护这个赖以生存的星球;只有维护世界和平,才能促进各国友好往来,经济不断增长,实现人类共同进步的幸福梦!(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避免战火纷飞,生灵涂炭,那是每一个人所不愿看到的,让美丽的和平鸽在自由的天空下翱翔,那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啊!(抒情+感召结尾,升华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