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幽默先生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18 18:24:41  来源:  作者:孙一诺

                               
      我说的这位幽默先生是我的班主任,他讲课时会把课文变成生动有趣的故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他高高的个子,高鼻梁,浓浓的眉毛,一双鹰一样敏锐的眼睛总是会注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提醒我们别犯错误,他还有一双(一张)会讲故事的嘴。(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
      有一次上课,“幽默先生”给我们讲起了《水浒传》里“武松打虎”的故事。他将感情融入到角色当中,讲的有声有色,时不时地还带上点动作。在讲到武松打了老虎,老虎想反击的时候,只见他一脸怒气的说到(说道):“哼,我第一下没打着你我可以来第二下。”说着,他还表现出老虎愤怒的样子,似乎要猛扑过去。当讲到老虎第二,第三都没碰到武松时,幽默先生又转换了角色,得意洋洋的说:“哈哈!你老虎就是一扑、一掀、一剪。你的招用完了下面到我发威了。”(语言描写,生动有趣,值得借鉴!)与此同时,老师扎起马步,一首紧紧握住拳头,一手用劲抓住前面不远处,重拳落下……大家都睁开(瞪大)眼睛屏住呼吸,紧张地注视着老师的一举一动。(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幽默先生”的故事讲完了,许久,同学们还在回味着精彩的故事情节。
      还有一次,我上课小声说话被“幽默先生”发现了。下课后,他把我叫到了前面,一本正紧的问我:“你是不是相当‘画家’?”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一琢磨,原来“幽默先生”在批评我!想到此,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幽默先生”拉下脸说:“严肃点!”话没说完,他自己也笑了。(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这位“幽默先生”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他呀,可是我小学六年以来最喜欢的老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