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春节 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1-19 13:39:12  来源:  作者:司继锋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元宵节,但是我最喜欢(张灯结彩的)春节!(举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我听过春节的来历,传说从前有一个小村庄旁边有个小树林,里面有一个怪物叫“年”,每到除夕他就会出来吃人,于是人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家打扮的红红火火的,所以放鞭炮贴春联就是这么来的。(这一段背景过渡,可以删去,直接引出下文为宜,免得文脉脱节!)
     大年初一开始拜年了,这可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我要给长辈们拜年,给长辈们磕头、鞠躬,说一些吉利的话,长辈就会给我“压岁钱”,还会说一些祝福的话,祝我平安快乐的长大,学习更上一层楼。我拿着压岁钱会买一些烟花爆竹,噼里啪啦的燃放,还会去买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温暖的阳台上高兴地阅读。(牢记:写好记叙文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加强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这样文章才会生动有趣!)
       春节可真有趣!(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