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感悟四季

时间:2022-01-18 18:25:41  来源:  作者:马仲邦


春夏秋冬,各有不同,感悟四季,就是感悟生命的意义!(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原文开头较长,故而改为过渡为宜,望你认真思悟!)

春天象征希望与生机;夏天象征热情与奔放;秋天象征成熟与收获;冬天象征思索和坦然。四季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灵魂所在,让人们从大自然中领略(领悟)人生的真谛!(抒情,过渡,耐人寻味,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春夏秋冬,仿佛是一个纪录片。记录我们从发芽到成熟的过程,从中领悟哲理,让人觉得人生苦短,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人生太短,要干的事太多,所以我要争分夺秒。”(这一段文脉阻断,必须删去!)
   生机勃勃的春天,让我感悟到生命的希望。(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引出下文,很好!)“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补入必要的静态描写:典型事物+词汇+修辞,文章内容才会充实,明白?)我们在这儿洒下希望的种子,经过阳光雨露的滋润,发出嫩绿的芽。才深深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才会有回报。(牢记:虚实相间的写作手法是先写眼前所看到的景物,然后再联想心中所感,切记!)
   惊雷乍响的夏天,让我感悟到生命的激情。(中心句,同上。)(补入夏天必要的静态或动态描写:典型事物+词汇+修辞,文章内容才会充实。)人生只有壮志满怀,才会有一番作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你是温室里的花朵,对不起,你将一无是处。激情的夏天告诉我:“激情是人生坚定的信念;勇气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格局!”

硕果累累的秋天,让我感悟到生命的收获。(中心句,同上。)收获的喜悦,  不用说,那一定是皆大欢喜。但你可曾想过?只有播种越多,收获才能越多;若你毫不努力,又何谈收获的喜悦呢?(文章要注意:先写景,然后再联想,明白?)
    银装素裹的冬天,让我领悟到生命的思索。(中心句,同上。)思索自己有没有付出努力,思索接下来的人生该怎样去走。与其毫无用处的活着,还不如波澜壮阔的去死。只有这样跌宕起伏才叫人生。(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虚实相间,详略得当,考试时还要注意浓缩,切记!)    

感悟春夏秋冬,都有独特的人生道理,所以我们要从中领略(领悟)并吸取精华,才能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