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变形记——神笔马良

时间:2022-03-22 21:50:21  来源:  作者:曲俊嘉

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疑惑地望着人群聚集的地方。(悬念式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我来到人群中,看到一位嘴唇干裂老奶奶,旁边还有一个面黄肌瘦的小男孩,似乎要死了似的。“你怎么了?为什么坐在地上呀?"我疑惑地问道。(简单场景,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另起一段。)

旁边的一位年轻人说:“我们这里是一个干旱的国家,这已经好久没有下雨了,只能靠从这个岩缝里的滴水,来维持生命,每天接不到多少水,井水干枯了,小溪里的水也被太阳蒸发了。"(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听完,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我得想个办法帮帮他们。(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拿起手中的神笔,在天空中画了一个小盆,又在里面画了甘甜的清水,我把清水递给了旁边的奶奶,奶奶喝了甘甜的水,顿时精神了很多。旁边的人也惊呼着,喊着,挤着要来接水,我来到干枯的井口旁,用神笔把干枯的井填满甘甜的清水,又画出了清澈的溪水。人们看到后高兴的蹦跳着欢呼着。(事情的过程,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就这样过了许久,国王知道了这个消息,便动起了歪脑筋,想让我画出金山银山,可是我不同意,他不爱护自己的子民,我怎么能给它画出金山银山呢?国王恼羞成怒,让国师把我的神笔偷过来,就这样,他把我的神笔偷走了。国王非常开心,他拿起了神笔,画起了金银珠宝,可是国王画的太难看了,竟然把金银珠宝化成了一条恶龙,恶龙一甩尾巴,把国王打趴在地,张开血盆大口,一下子就把国王和国师吃掉了。(事情的高潮,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这时,恶龙出来祸害人间了,见什么吃什么,像一头饥饿的狮子,人们吓得四处逃窜。这时我已经取回了神笔,用神笔画出了一只凶猛的霸王龙,霸王龙飞快地冲了出去,一口就把那条恶龙吃掉了。 万人拥捧着我,把我高高的抛了起来,我不禁的哈哈大笑起来。(事情的结束。)
     “   佳佳,佳佳,起床啦,上学要迟到啦!"妈妈把我从梦中叫醒,我呆呆的坐在那心想:如果这不是一场梦该有多好,如果我真是神笔马良该有多好!(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