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感悟四季名师作文指导3篇

时间:2022-03-22 21:49:16  来源:  作者:
感悟四季

卢秉承

春夏秋冬,万般不同,感悟四季就是感悟生命的真谛!(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原文开头过于冗长,建议改为过渡,明白?)

看“春水碧于天,画船听语言”,写的就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写出了夏天与众不同的宜人景色;“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则是描写果实累累的秋天”;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写的是白雪皑皑的冬天。(抒情,过渡,恰当引用古诗词,使文章富有意境。)
     春夏秋冬,万般不同,其中蕴含的人生道理也有所不同。(这句是废话,删去。)
     生机勃勃的春天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的开始。(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很好!)湖水不停的泛起涟漪是我们儿童时期留下的痕迹,(补入必要的静态描写:典型事物+词汇+修辞,文章内容才会充实,明白?)春天是姹紫嫣红的季节,那是孩子们的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让人静松(轻松)愉悦。
     雷声滚滚的夏天那是青春的誓言,是生命的进行曲。(中心句,同上。)(补入夏天必要的静态或动态描写:典型事物+词汇+修辞,文章内容才会充实,)夏天是热烈而又粗犷的季节,那是青年的热血足以改变命运的季节!
      硕果累累的秋天,象征着品尝成功之果。(中心句,同上。)是人们付出的努力和奋斗,是黄金般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文章要注意:先写景,然后再联想,明白?)
    白雪皑皑的冬天,那是沉寂而又深邃的季节。(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虚实相间,详略得当,切记!)    

人生正如四季一般,匆匆流过。欣喜人生的大好时光,给自己以无限希望,努力追求,让人生拥有收获,感悟良多……(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感悟四季
                                                             黄钰茹
      我喜欢春的生机与希望,夏的炙热与激情,秋的闲适与恬静,冬的洁白与安详,一年四季的不同美景萦绕心头,感悟四季仿佛在诉说着人生的美好年华!(抒情+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牢记:要开篇带入题目,直接点题。)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恰当引用古诗词,使文章富有意境!)春,您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放出(绽放出)迷人的光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风轻轻吹着,春雨悄悄下着,春景渐渐润色了。山上的积雪融化了,白色的纱衣褪去了。那春的玉露琼浆毫不吝啬的修饰着万物,让大地焕然一新。天地间,也萦绕着浓浓的春的气息。新生的嫩芽相互依偎着,绿叶散发出醉人的清香,透着生命的活力和生机!(文笔生动,修辞独到,值得借鉴!)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同上。)炎炎夏日,蔚蓝的天空是太阳永恒的伴侣,火红的太阳带着霞光穿越树林,照射在弯曲的(林间)小道,映着斑驳的树影。那草坪上,荷叶上的玲珑露珠,也闪耀着太阳的光辉,是它带给人们一片繁荫,是它激情似火忍不住要展示全部热情!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同上。)校园的菊花竞相开放,千姿百态,红得像一团火,黄得像一堆金,白得像一捧雪。凑近花丛闻了闻,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教学楼前飘来一阵阵桂花香,哦,原来桂花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下面。(运用五觉描写,文章形象生动,意境悠远。)秋风轻拂,落叶摇曳,肆意飘飞。那漫天飞舞的落叶是一种别样的秋风轻拂,落叶摇曳,肆意飘飞。那漫天飞舞的落叶是一种别样的姹紫嫣红,临风飘落的飒爽,清静幽雅的飘渺,该是怎样一种闲适与恬静呀!是它寄语苍穹准备华丽的凋零,是他(它)承载着人们丰收的希望!(唯美抒情,值得借鉴!)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同上。)冬就是这样不经意的悄然而至,转眼间带我们走进了梦幻般的银装素裹的世界。漫天飞舞的白雪,仿佛是一颗颗欢乐的种子,淋漓尽致的展现着冬的绚丽。一切仿佛打上了冬的烙印——洁白与安详。是它将大地银装素裹,是它给人类带来迷醉的梦幻世界!(补入动态描写的排比句,写出冬天带给人们的欢乐,文章更富有画面感,明白?)
       四季轮回,日月辗转,品味四时之景,感悟人生真谛!(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考试时牢记还要学会浓缩,文章做到详略得当为宜,切记!)



     



感悟四季
赵淇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美:春天生机勃勃,莺歌燕舞;夏天烈日炎炎(荷花映日),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层林尽染;冬天大雪纷飞,银装素裹。(举例+抒情开头,要注意文笔唯美,认真思悟老师给你改过的词语!)
    春,是富有生命的季节,像一位多愁而善感(美丽多情)的姑娘。(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春天的清晨,到处泛着淡淡的红晕,在朦胧的薄雾中,一切都是梦幻的。“叽——”(注意破折号的用法。)一声鸟鸣划破了春天最静谧的时刻。大地在苏醒,世间万物在苏醒,所有生命不知不觉苏醒了。植物在成长,动物在欢唱,人类在改变。春天,一个有感情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生命的季节,像美丽多情的姑娘正在召唤着我们,引领着我们奔向美好的未来!(文笔生动,修辞独到,值得借鉴!)
    夏,活泼而开朗,像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少年。(中心句,同上。)在一抹浓荫下乘凉,让人心旷神怡。疲倦驱使着你在绿茵酣睡,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副图画啊!在漆黑的夜里,萤火虫的亮光时而强,时而弱,时而柔和,时而坚强。那光亮令人陶醉,让你永远沉浸。那光亮令人欢喜,引无数遐想……夏天,一个美妙而蓬勃向上的季节,像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少年在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方向!(注意中心句的前后照应,文章会更紧凑,有利于突出文章主题!)
    秋,一个丰收、充满喜悦的季节,像一个成熟的中年人在品味自己的幸福。(中心句,同上。)金色的叶子悄然飘至,在地上铺起了一道属于自己的火红地毯,正如诗人杜牧所说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呀!金秋佳节,令人自豪的是庄稼已经成熟了,可以收割了。金黄的田野上,翻起了麦浪,人们快乐收割稻谷,平静的田野顿时热闹非凡,每天都能看到人们劳动的身影。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像一个成熟的中年人在品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
    冬,一个寂静的季节,像一名淡然面对生活的老者。(中心句,同上。)它为大地披上一层“沉睡”的白纱巾,空中落下洁白的雪花,桃色的日光也流荡在满面的雪地上。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款款(翩翩)而落,如同美丽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世界极静,万物沉睡。冬天,一个万物沉睡的季节,像一名寡言少语的智慧老人在思忖生命的意义。
    美丽四季,收获不同,有多少感悟留在心中,这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