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变形记 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3-22 21:49:46  来源:  作者:邵英航
   
       早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小李广——花荣。(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我拿上弓箭推开了门,发现外面到处是灰尘,路两边全是卖水果的小贩,路边的树也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树叶都打着卷儿,小贩们都在自己的摊前摆一个遮阳伞,一个又胖又矮的人正和两个瘦子(  气势汹汹地            )向我这边走来,原来他就是大虫---牛二。(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只见其中一个瘦子随手拿起一个西瓜,往小贩的头上一磕,西瓜裂成了两半儿,他把其中一半儿西瓜恭恭敬敬的递给了牛二,他和另一个瘦子吃另一半儿西瓜。牛二先吃了一小口,觉得很好吃,就把头伸进西瓜里狼吞虎咽吃起来,吃完,他们把嘴巴一抹刚要走,那个卖西瓜的小贩连忙站起身来,拉住牛二的衣服,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说:“牛老爷,你还没有给我钱呢!”牛二转过身来,一脸不屑的说:“怎么的,你家老爷出门从不带钱!”说完,他把吃完的一个西瓜瓢放在了小贩的头上说:“这就是给你的钱!”(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说完,他还哈哈大笑了一阵。(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小贩的怒火就像火一样烧起来了,他愤怒的大喊:“你也太不像话了!”牛二一把抓起小贩的衣领,抽出一只手,抡起铁拳般的拳头往小贩的头上乱打,打完又把小饭扔到地上,用一只脚踏住小贩的胸脯,再用另一只脚在小贩身上乱踢,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挽弓搭箭,瞄准牛二的头部射了过去竟然不偏不倚,正好射中了他的太阳穴,牛二立刻就躺在了血泊之中。(事情的过程,文笔生动,语言描写和动作描写俱佳,值得借鉴!)
        我被送到了官府,高太尉见我杀的是牛二,便减轻了对我的刑罚,但要脊杖二十,送往荆州。一路上,两个官差总是想办法捉弄我,就在我们走到一条怒涛汹涌的大河边时,从两边的灌木丛闪出了两个拿补刀的大汉,我立刻把枷锁一扭,枷锁就成了两半儿,我把其中一半儿扔向一个大汉,我又飞奔上去,把他踢到了河里,另一个大汉见情况不妙,扭头就跑,刀都扔在了地上,我拿起他扔掉的刀,大喝一声:“哪里跑?!”跑了上去把他杀死了。那两个官差见情况不妙,立刻分头逃跑。一个官差没跑出几步就被我追上给打死了,我捡起地上的刀,又扔向另一个官差,正好插进了他的背里,他也躺在了血泊之中,我这才松了一口气。(事情的结束,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突然一阵天旋地转,我又变回了原来的自己。变形记中的我除暴安良,着实让我过足了一把英雄豪杰的瘾,令我快乐无比!(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