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雪中即景四篇

时间:2022-03-23 21:56:25  来源:  作者:
雪中即景
                                                                   李子涵
       雪是冬天的使者,更是洁白的象征。她(它)以自我独有的身姿点缀(装点)大地,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泛起幸福的感觉。(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天低云暗,寒风肃杀 。雪花好像都(迫不及待的)挣脱了白云母亲的拘束 ,争先恐后的往外跑 ,不一会大地就被雪覆盖了。(简单环境描写,过渡,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整个城市都被满天飞舞的雪给冰封。雪越下越大,落在屋顶上,好像给屋顶盖上了厚厚的棉被;落在大树上,好像给大树穿上了新棉袄 ;落在大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软绵绵的地毯 ……(环境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过了许久,雪还在下着,我终于忍耐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约上小伙伴, 穿好衣服戴上手套、帽子、口罩下楼玩雪了。我们三五成群的开始分工堆雪人,有负责做雪人脑袋的,有负责(做)雪人身子的,还有负责找用(来做)胳膊、鼻子、眼睛等。(事情的开始。)
       由我负责做雪人脑袋,首先我把手套摘掉做一个的小雪球,因为不带(戴)手套攥的雪球比较结实更容易成型。然后轻轻放在雪白的地方滚来滚去,瞬间圆圆的脑袋就做好了。我们小心翼翼的拿起脑袋一步一挪地走到雪人身子旁边组装雪人,在(再)用捡来的树枝做手臂,用石头做眼睛,用辣椒做鼻子,一个完美无瑕的雪人做成了。(事情的过程。)
        小伙伴们都粉粉(纷纷)拥抱在一起分享着这成功的喜悦,(仿佛)拥抱着银装素裹的雪景,我们陶醉在这冬雪的情趣里,感受到雪是那样可爱,那样亲切,那么迷人……(事情的结束。)
        我爱冬天横冲直撞的风 ,我爱冬天飘荡不定的云 ,我爱冬天的一切,但我更爱冬天的雪景(雪中即景),(因为它)给人带来无限的憧憬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切记:本文适合写《雪趣》,因为你堆雪人的动作描写较多,本文是《雪中即景》,要静态描写—写雪景多,动态描写少,动静结合的目的为的是增强文章的画面感,望你认真体会!)



雪中即景

张一凡
    有人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有人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今天早上,我走出家门,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雪。(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下文要另起一段。)

果然到了学校,第一堂课就开始下雪了。到了第二节课,雪开始下大了一点,到了第三节课就变成了暴雪(此处废话删去。),小雪花像一只只自由自在的小蝴蝶,又像一个雪的(活泼可爱的)小精灵,雪花漫天飞舞,美丽极了!雪越下越大,风渐渐停了。地面、大树、草丛、房顶都带(披)上了银装,(仿佛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此段补入必要的词汇+修辞,将要说明的事物:房子、树、草丛、地面写的形象生动为宜。)
        (此段补入必要的雪中动态描写,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可参考老师空间里的其他优秀同学的范文,你会有所借鉴的!)
     这么美丽的(雪中即景)你们不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雪中即景

杨济泽
    有人喜欢春花浪漫的公园,有人喜欢夏天荷花映目的池塘,但我最喜欢银装素裹的雪中(即)景。(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盼望着,盼望着,北方第一场大雪终于来了……(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阴云遮天,像蓝莓味的棉花糖,(剧院里拉起的厚重的帷幕。)寒风肃杀,像一根根锋利无比的尖针扎在脸上,漫天飞花(飞舞)的白雪(雪花),像蝴蝶一样振翅高飞(翩翩起舞)。 洁白晶莹的雪花落在房子上,房子像一块被挤上奶油的大蛋糕;落在树上像一个造形精致的冰淇淋;落在车上像一个朴素大方的冰雕;落在花坛里像一个美味可口的甜品;落在草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地毯。(静态描写,雪中的景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棒!)
    有的(此时几对)浪漫情侣优闲自得的在公园里,(用手机)拍着树上的“冰雕”,还有年纪青青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在雪地上)堆起了雪人,我和小伙伴们兴致勃勃的出来玩(展开了惊险刺激的打雪仗游戏。)(排比句运用得好,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首先,我们分成了三组,开始游戏后,我团起一个雪球,(嘴里喊着:)“瞄准,发射!”(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没有打中,我又团起一个雪球,还没打中,战(对)方一组(人员)(趁)我不注意,(扔)来一个大雪球也没打中,真是有惊无险!就这样我们玩了很久,虽然我们是第二名,但是也收获了许多快乐。(动态描写,打雪仗必要的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再细致些会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
     我喜欢这么景色宜人(充满诗情画意的)的雪中即景!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雪中即景  

                           蒋文君

     有人喜欢阳光温暖(鸟语花香)的春天,也有人喜欢烈日炎炎(荷花映日)的夏天,还有人喜欢秋高气爽的秋天, 但我最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乌黑的云像被打翻的墨水(一块幕布遮挡住了天空)。洁白的雪花像一片片纸张(一只只美丽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高大挺拔的大树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像圣洁(一座座漂亮的)的高塔。地面上盖上了一层雪,像为人们铺上白色的地毯。(静态描写,雪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我和小狗在雪地里开心无比地玩耍,互相抱着在雪地上滚了起来,滚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此段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

那些雪花落到了我的手里,我本想拿起来看看,但它融化了。我试着再抓一个,结果一个也没抓到。(此处废话,删掉。)

这可真是美丽的冬天(雪中即景)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