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果园的四季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3-23 21:56:05  来源:  作者:孙诗文

        今天我 讲一讲一果园的一年四季吧!(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果园里的果树上长满了新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大地上)小草重生,(还有几只蝴蝶飞来飞去,果园里一片生机。)(运用修辞,描写春天果园的景色,再细致些为宜。)

        夏天果园里的果树上硕果累累,小草绿油油的向太阳微笑(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地毯),花儿迎脸向太阳笑微微(微微笑),蜜蜂采蜜,蝴蝶在传播花粉,蜜蜂和蝴蝶在(如同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花儿(见此)乐开了花。(运用修辞,描写夏天果园的景色。)
        秋天, 果树上的果实又大又圆,枯黄的小草弯下了腰,枯萎的花儿闭上眼,像一个孩子在睡觉,一切都变了(显得那么安静祥和)。(运用修辞,描写秋天果园的景色,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一段是重点,要内容充实为宜。)
        冬天,果树穿着厚厚的大衣,雪花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一切都变了(仿佛变成了童话般的世界,)枯黄的小草(被积雪掩盖住)不见了踪影,枯萎的花朵也(随之)不见了踪迹。大树和果树都冬眠了(仿佛老爷爷一样在安详的睡觉。)
        一年四季的果园太美了(美不胜收,令人留恋往返!)(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