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校园四季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2-03-23 21:55:33  来源:  作者:
校园四季 

       王雅丹

春天的校园富有生机;夏天的校园充满活力;秋天的校园秋高气爽;冬天的校园白雪皑皑!(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里校园的花坛是最美的。(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里面有(种植着)五颜六色的花,有艳如晚霞的万年红,像跳动燃烧的火炬;有芬芳迷人的迎春花,像一个个孩子纯真的笑脸;还有争奇斗艳的牵牛花像一个个造型精致的大喇叭,(正)沿着笔直纤细的竹竿往上爬,(仿佛)正为春天演奏曼妙无比的音乐会。(运用修辞,描写春天的校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棒!)

夏天,烈日炎炎(的校园,热闹非凡。)(中心句,同上。)鸟儿在树丛间婉转啁啾,孩子们的朗读声是校园里最洪亮的。下课了,在热闹非凡的操场上,有的孩子在健步如飞的跑着,有的孩子在造型精致的滑梯上欢声笑语的玩耍着。(动态描写,夏天校园的景色,再多一些环境描写为宜!)  

秋天枫叶红了,树叶黄了,(好像)给校园穿上了新衣服。有的小朋友在黄澄澄的大树下玩跳格子,还有的小朋友在搜集各种各样的树叶做手抄报。(此段再多一些动作描写+环境描写+词汇+修辞,使文章更加生动有趣!)

冬天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有大有小如同柳絮般飘飘扬扬。同学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已经变成雪孩子了。(此段再多一些环境描写+动作描写+词汇+修辞,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为宜!)

校园的四季真的是多姿多彩美如画卷呀!(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校园四季

杨立涌   
     我去过(喜欢)风景如画的植物园;也到过(喜欢)景色宜人的公园,但我最喜爱(欢)环境幽雅的校园四季! (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注意排比句的运用。)
     我们的校园四季都很美丽。(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春天的校园景色宜人。(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春姑娘姗姗而来万物复苏,花坛里的小花、小草都从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大口地呼吸着春(姑娘带来的)的气息。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校园里到处飘满清香的味道。(运用修辞,描写春天的校园景色,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夏天的校园景色更美丽(美如画卷)。(中心句,同上。)校园里的树木葱葱茏茏的,在校园四周一棵棵杨树挺拔的站着像站岗的哨兵。每次我们玩的大汗淋漓,总会到大杨树下乘凉,这些树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运用修辞,描写夏天的校园景色,再细致些为宜。)
        秋天的校园美不胜收。(中心句,同上。)每当秋姑娘来临,便给校园带来了一件彩色的外衣。校园就变得那么美丽,那么动人。最美的就是校园里的枫树了,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从树上飘落下来,从远处望去,(小路)像(铺了)一块红(金色的)地毯。(运用修辞,描写秋天的校园景色,文章要做到详略得当!)
       (冬天的) 校园里的冬天是洁白的(银装素裹),快乐的。(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盼来了冬爷爷给我们带来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的雪花,给校园裹上了厚厚的棉被。最快乐的事,就是同学们在大课间一起推雪人、打雪仗了,大家玩的欢天喜地。(此段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做到动静结合,使文章更加充实有趣!)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四季),你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