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陆天与流浪狗

时间:2021-06-29 22:25:01  来源:  作者:  张智淇
                                                           
     鹅毛大雪像小精灵一样从天上蹦了(落了)下来,寒冷的冬风像刀刃一样在皮肤(上)割,使人们不得不裹紧了衣服,空气中弥漫了(着)烤地瓜的味道。夕阳躲在云层后面,撕下一块给自己披上,仿佛也怕这寒冷的天气。(环境式开头,渲染气氛,引出下文。)
    陆天骑着造型精致的自行车回家。(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突然,一声(一阵)惨叫声吓陆天一哆嗦,顺声音看去,陆天发现一只瘦骨嶙峋,浑身脏兮兮的小狗,正胆怯地看着陆天手里的面包。(小狗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陆天看它可怜兮兮的模样,把自己手里的面包掰成好几小块丢了出去,然后就回家了。(事情的开始。)
     以后的日子里,陆天总会看到这只小狗,他总会不由自主地拿自己的零花钱给小狗买东西吃,并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朵朵"."朵朵"起初还跟(很)怕陆天,久而久之,它也渐渐熟悉了陆天,每次见到陆天,都会摇尾巴向他问好。(事情的过程。)
     有一天,陆天终于忍不住了,将“朵朵”抱回了家,并给它洗了个澡,妈妈也觉得它可怜,心一软给“朵朵”买了许多生活用品有:衣服、狗粮、洗浴用品······“朵朵”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事情的高潮。)
     现在,“朵朵”也是陆天家里的一员了,“朵朵”每次看到陆天和妈妈,都会跑到楼下接他们,当然,陆天也会给它一些吃的。(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