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运动会

时间:2021-06-28 17:16:50  来源:  作者: 王梓竹
                                                           
      那是哈尔滨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运动场上彩旗飘飘,锣鼓喧天,观众席坐满了观众,运动会就在所有人的掌声中开始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这次的运动会主要的节目都有:跳高、跳远、800米跑、拔河等。(简单叙述,过渡。)
      所有人的眼睛都齐刷刷地看向了赛场,赛场上的人都伸了伸胳膊抻了抻腿,带着一副自信的面庞。虽说这是运动会,但观众席上的观众们加油声好像也在比赛,一声加油比一声大。(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你看,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小女孩,她正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双手紧紧扶住栏杆,向着快要比赛了的哥哥大喊加油,那张团子脸喊的通红,含糊不清的中国话也让其他观众哭笑不得。(这一段对突出主题无益,故而删去,望你认真思悟!)
        比赛正式开始了,两组队员上场就位,底下有一条白线拿起一根上面有一条红布的绳子,只要红布和对方的一个人过了白线,另一方就胜利,“一,二,三—”在裁判的喊声过后,双方都开始用力往自己的一边拉。看!在其中一队的后面有一个小胖子,他微微倾斜着身子,那张胖胖的圆脸一会儿红了,一会儿又白了,好像唱京剧时带的面具,他上齿紧咬着下唇,使上了一身牛劲!再看另一队中的小矮子(小个子),别看他人小力气可大着呢!他简直把整个身体都倒了下去,双脚一直向前蹬,很快就在沙地上留下了一个坑。(拔河比赛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这样文章内容才会生动有趣,切记!)
        (接下来)下一项比赛是800米长跑。选手小A小B小C在裁判的一声令下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全程共有四圈,选手小C遥遥领先,全程都咬紧牙关,拼了命地跑,生怕会有人超过他,小A体态轻盈,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小C的后面穷追不舍。(同样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还要处理好文章的详略得当。) 

运动会完美闭幕了,但是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 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活泼,望你今后不断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