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汉字里的故事

时间:2021-06-27 15:38:42  来源:  作者:邢耀午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蕴含着人生(丰富的)哲理,趣味无穷。大家应该都会写这“甜”(注意引号的用法。)字吧!但是你知道它其中的感人故事吗?那就是奶奶对我关怀备至的照顾,这就是汉字的故事。(举例+设问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我的奶奶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年纪,穿着一件朴素的衬衫,一张鹅蛋脸,头发花白。一道道梯田式的皱纹,短短的卧蚕眉。目光炯炯,鼻梁高挺,嘴唇干裂,此时正关怀备至的照顾我。(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
    今天,阳光明媚,云轻如棉。我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奶奶家来帮助奶奶下田干活。我回到奶奶家中,奶奶为我找出了一身的衣服,我和奶奶、爷爷一起兴致勃勃的向田地走去,我走在路上,看到了红绿相间的高粱,像一个大姑娘羞涩的低下了头;还有颗粒饱满的玉米,在高处向下看像一片金色的地毯,还有金黄色的稻谷像秋天的一幅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和奶奶来到了田地前准备干话。可是干了一会,我感觉自己的腿十分庠(痒),我请奶奶看了看我的腿,发现腿上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奶奶奶奶十分心疼我跟爷爷说:“带我一起回家到诊所看看。”之后奶奶就背着我向家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奶奶的头上流出了许多的汗水,我跟奶奶说:“让我自己下来走会儿吧!”奶奶说:“没事儿,大孙儿,我不累,你现在好多了吗?”(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值得借鉴!)我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奶奶就带着我到了诊所,奶奶急切的把我放到病床上,又告诉医生怎么回事。此时我我鼻子一酸流出两颗晶莹的泪珠,心想:奶奶,我爱你。
       我的奶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中的一员,但正是奶奶改变我的人生,我用什么方法来回报我的奶奶呢?我将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生活价值,才能敢于去面对我的奶奶。(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这就是汉字里的故事,甜的故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本文优点:六大描写到位。缺点:没有突出“甜”字的内涵,上课时为你讲一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