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小小“动物园”

时间:2021-06-28 17:18:16  来源:  作者:唐婉其
     
 我家是一个有趣的“动物园 ”。爸爸是一头牛,妈妈是一只天鹅,哥哥是一只猪。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爸爸是一头勤劳的“老黄牛”。(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注意引号的用法。)爸爸是一位农民,每天早晨三四点钟,当我们还在梦乡时,爸爸已经起床去地里了。要么除草,要么施肥,要么放水,要么打药。(排比句,运用的好!)每天顶着炎炎烈日忙得连饭都吃不上,看着他那一脸黝黑的皮肤,我真的很心疼。                 

妈妈一只优雅的“白天鹅”。(中心句,同上。)她吃饭时从不狼吞虎咽,还告诉我们要细嚼慢咽。妈妈还是一只美丽的天鹅。无论多忙,妈妈每天都要画上精致的妆容,穿上漂亮的衣服,保持良好的心情,像仙女一样飞出家门。天鹅妈妈的脾气有时也会暴跳如雷。当我考试没考好或写作业不认真时,妈妈就会恶狠狠(严厉)的教训我说:“你是不是皮痒痒了,告诉你要认真,你记不住吗?”这时的妈妈就是一只凶恶的“母老虎”。(文章写的富有生活气息,值得借鉴!)                                       

哥哥是一只懒散的猪。(中心句,同上。)放假时,哥哥最早九点起床,最晚中午十一点起床。起床后,脸都不洗就去吃饭,等到了晚上,他就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打游戏。(选材消极,建议删去,改为写你自己为宜,明白?)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一个充满爱的温馨之家。(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和多看精品作文选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