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和神笔马良过一天

时间:2021-06-28 17:17:21  来源:  作者:石雯健
       
    当神笔马良出现在我的书房,把他的那支笔交给我用一天时,我意识到自已一直以来画不好画,不是因为笔的原因,而是因为懒情的原因。(交代缘由式开头,引出下文,很好!)
    神笔马良的笔,没有比我的笔神奇在哪里,神奇的地方其实是神笔马良这个人。我拥着他给我的那支笔,不知道该画些什么好,他看了都着急了。(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他等我拿着笔画出什么,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我都没有用那只笔画出一些什么来。我木然的又把笔交给了他,他接过笔,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事情的开始。)
     之后,他不再要求我画些什么了。他拿着他的神笔,在我的屋子里画起了画。他一会儿就出了一个放牛娃,一会儿又画出了七仙女,他在我面前,画他自己,他画我,画世界上所用不曾出现的东西。画得我惊呼神奇,最后他却停下了笔,坐在我家的沙发上,我也坐了上去。(事情的过程。)
    我看着神箱(神笔)马良陷入了沉思,他看了看沉默的我,给我留下了他的神笔自己飞走了……(事情的结束,自然结尾。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 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活泼,望你今后不断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