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生活万花筒(9篇)

时间:2021-06-29 22:23:00  来源:  作者:
生活的万花筒
                                            李子涵
         有人喜欢你追我赶(紧张激烈)的足球(赛),有人喜欢促进成长(激动人心)的篮球(赛),而我喜欢行云流水(身手敏捷)的羽毛球(赛)。(抒情开头,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同时,本文没有开篇点题,是写作文大忌!)

(建议改为:生活就是万花筒,通过那次学习打羽毛球,我明白了成功的道理。)
      星期日晚上吃过饭后, 我和聪聪来到公园的一角,旁边是一个水花四溅的喷泉,外围用大理石围着,层层圆盘,喷泉喷出水有时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嬉戏,有时像一群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唱歌,有时像一群五颜六色的蝴蝶在采蜜。(环境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在这清爽宜人的喷泉旁,我和聪聪伸出芊芊玉指打开羽毛球袋儿的拉链,争先恐后的拿出羽毛球拍儿和羽毛球。 由我先发球可怎么发也发不出去,我便让聪聪教我。(事情的开始。) 
      聪聪先用右手把住我的右手和球拍儿,同时左手也握住我的左手和一个雪白的羽毛球。接着他细心的教我发球的动作。“脚再向前迈点儿,” “身体再侧弯些,”  (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原来羽毛球的一个个姿势这么难呀。!     
       聪聪见我的动作有些笨拙,又细心的给我讲解。一边又把动作的要领给我做了一遍示范,再让我跟着他做一遍,聪聪也不停地纠正我的动作“手的力度再大一点儿,不要转过头,”我感觉要坚持不住了,但又马上想,“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坚持就是胜利。”我又咬紧牙关,继续学球。(事情的过程。)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聪聪终于开始让我和他打球了,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打球的过程中,我每次发球率几乎都是90%。由我先发球,聪聪接球,我们把羽毛球打来打去,“啪嗒……啪嗒……”(注意省略号的用法。)清脆的击球声在我们之间欢快的回荡。我终于学会了(打)羽毛球,心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的真没错呀!(事情的结束。)       

(生活就是万花筒)通过这次学习打羽毛球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成功可以带给我们欣慰和满中,(但是不要忘了)成功的背后却是无尽的心酸和汗水!(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牢记:结尾要带入题目扣题!)



生活万花筒
                                                                    林钰卓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勤劳可爱的蜜蜂,小巧好看的七星瓢虫,那你见过外形奇特的马陆吗?(设问式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还真不知道我们身边会有这种奇特的动物。(简单叙述,过渡。)
       一个周二的早上,我和妈妈吃过了早餐,她就去房间里浇花了。我也想去看看花,然后过一会儿就上学了,便要去妈妈房间。刚走到门口,一条从未见过的小虫“拦住”了我的去路,有点害怕的我大声地叫起了妈妈,“快来看呀妈妈,这是什么虫子?”说着妈妈三两步的就来到跟前,看了看说:“我也不认识啊!”可能是妈妈的脚步声和我们的说话声惊到它了,此时它爬的并不快,我们就仔细的观察了起来。(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它型似蚯蚓,分为头和躯干两部分,头上有一对短粗的触角,躯干上有许许多多节,大约2.5厘米长,身体黝黑发亮并带有褐色条纹,身体两侧还有数不过来的脚。“哎呀!妈妈它可别爬到床上啊,赶快踩死它吧!”“嗯嗯,快拿纸盖上再踩”说来也怪,一只小小的虫子,踩上去却发出“砰——”(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响,更让人不解的是,突然一种比臭墨水还臭的气味还带着酸味散发出来。刚开始我和妈妈还想,这一大早上哪来的怪味?看了看眼前瞬间明白了,应该是它发出来。(事情的过程。)
       “哎呀!妈妈,我得先上学了,”妈妈也说“赶紧走吧,我打扫一下”
          中午放学刚一进门,妈妈就对我说,“想不想知道早上的虫子到底是什么?”我说:“当然想了”妈妈便开始说来,因为她查手机了。
           它是一种节肢门动物叫做马陆,也因脚多称千足虫。喜欢潮湿的地方,身体上有臭腺,这也是它的防御武器,因此好多动物都不敢接近它。如果人们触碰到它时可分泌出引起局部刺激的毒素,严重可导致明显的红斑、疱疹,要用大量的肥皂水清洗,然后再用药膏,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热带雨林的马达加斯加的猩红马陆喷出的气体能使人双目片刻失明,它是红褐色的。它的天敌是蚂蚁和粉螨。现在世界上有10000多种马陆,远古时代的巨型马陆有3米长。马陆它也是一味中药,有解毒、去风的功效。
         听了妈妈的解释,我对马陆豁然开朗。心想:一只小虫子妈妈竟然如此认真的查阅,如果我们在学习上一碰到问题就像妈妈一样去用心解决,那就不会有什么难题了,都会迎刃而解,成绩飙升。(事情的结束。)
          奇幻的世界,等着我们努力地去拼搏,去探索,去专研。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吧!求知的少年们!(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本文倒是适合写《一件趣事》,《生活万花筒》是感悟生活类作文,望你认真思悟,这周六我会在课堂上再讲一讲!)




生活万花筒
                                                 于昕竹
            有的人玩具是一个造型精致的小熊,有的人玩具是机灵可爱的芭比娃娃,而我的玩具是一个万花筒,这个万花筒纪录(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抒情开头,引出下文。)
          所谓的万花筒就是几片碎玻璃和彩色的纸片等糊的一个玩具,里面转一下就有一个(造型奇特的)花瓣。但这个万花筒里装着许多的事,有趣事也有伤心事……(叙述,过渡)
         记得有次,我和爸爸一起到高成水库去玩,还要一起吃烧烤。爸爸首先将一个折叠的小桌子打开了,然后把在家里提前切好的牛、羊,猪肉拿出来串肉串,我一手拿起一个干净发亮的肉串签,一手拿起一块牛肉,笨拙的将肉串进去,一次有(又)一次,经过我的努力,一些牛肉串终于串好了!唉呀!你看看这些肉串都要都要挤满了,少的只有两三个牛肉(片)。在(再)看爸爸,这个身材不算魁梧,头脑简单(语言不美,删去。)的爸爸早己把烤炉烧好了,于是就开始烤串了,刷一层油,烤一会儿。刷一层盐;烤一会儿。在(再)撒一层辣椒粉,烤一会儿,烤的肉串不停翻滚着。
          吃完烤串,我和爸爸要一起过一条小河去看松花江,于是我和爸爸出发了,到了小河,因为我胖乎乎的身体一拐一拐的,我就问爸爸:“这怎么过去呢?”爸爸说“你踩着石头过来!”于是,我按照爸爸的指令照做,结果一个不小心,脚下一滑,我掉进了水里,这下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文章内容与开头不符,这是写作文大忌,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观察生活和文章选材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生活就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生活就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万花筒!(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生活万花筒

                                于桐

    在有的人眼里,生活就像一张白纸,没有色彩没有内容,既简单又枯燥,可我不这样认为。在我眼里,我们的生活就像是一个万花筒,转到不同的(角度),我们就会收获不同的精彩!(对比式+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这一天上午风和日丽,空气里夹杂着花的香味,微风徐徐的吹来,格外的凉爽。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我, 骑着自行车一圈又一圈得在马路上转圈圈。(简单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妈妈给我派了一个任务,帮姐姐去超市买几个鸡蛋。
接过任务,我便踏上了执行任务之旅。学单车小有成就之后终有用武之地了,我高兴得像一只蛇在马路上拐来拐去。买完玻璃杯,把口袋挂在脚踏车车头上,我磕磕撞撞地开启了我执行任务的返程之旅。(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提兜挂着,在我的手旁边晃来晃去,我时刻都担心着玻璃杯会不会被撞碎,同时又感慨自己自行车技术不够熟练,骑着车还是扭来扭去的。归程的半路上,一直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为了躲避来往的车子,我一不小心从脚踏车上摔了下来,最关键的是玻璃杯摔碎了两个,还剩下两个完好的,我把玻璃杯碎片收起来扔到了垃圾箱里面。我的心似乎短暂停止了跳动,我把母亲交给我的任务搞砸了。在地上坐了好几分钟后,我小心翼翼把口袋捡起来,还是得回家呀。归程的后半段,我再不敢粗心了,小心翼翼骑上脚踏车认真看路。(事情的过程。)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明确(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问我有没有受伤。确认我没有受伤后,母亲还跟我讲了一个理。她说:“你看你是不是因为太自满了,所以才摔了呀,咱们呀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踏实,不能马马虎虎,否则就会出问题,毕竟我们要谦虚做人,虚心做事不是?而且性急的恶果今天你自己也尝到了吧。”“嗯,母亲,我懂了!”(事情的结束,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万花筒有不同种类的画面等我们去欣赏,就像生活一样有不同的事情等我们去做,不同的精彩等我们去发现!(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生活的万花筒

 许静茹      
          在我上四年级下学期时,有件事至今让我难以忘怀。这件事就是:“洗碗”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没有开篇点题,写作文大忌!)
        那天晚上吃完晚饭后,我看见到饭桌上乱七八糟的,我便对妈妈说:“今天我来洗碗吧!” 妈妈想了想了便答应了我。(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穿上了围裙,把桌上的碗筷放在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放些清水,之后放入洗洁精,我先刷筷子,用手使劲的搓着,不一会儿就把筷子洗完了。(事情的开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接下来我就要洗碗了,在我洗碗时水发出“啪嗒啪嗒……”(注意省略号和引号的用法。)的声音像一曲美妙的歌曲,当我正在听着悦耳和美妙的音乐时,“咔嚓——”(注意破折号的用法。)一声打断了音乐,我一看碗掉到了地上碎了,我当时不知所措,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乱跳,妈妈赶紧过来,我以为妈妈会责怪我,妈妈却问我伤到没有,我说没有,妈妈把打碎的碗收到了垃圾桶里,我也把剩下碗清洗干净了。(事情的结束。)
    ( 生活就是万花筒),通过这次(做)家务让我明白:无论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的去完成!(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结尾要带入题目紧扣主题!你今后作文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生活万花筒   

                                              孙一诺          
        一天晚上,我拿上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再加上一枚硬币,你们知道我要干什么吗?哈哈,我要去问问妈妈能否让硬币金鸡独立。(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我一溜烟,跑到妈妈的面前,笑嘻嘻地问:“妈妈,你看我手上的百元大钞和一枚硬币,你能把硬币平躺在百元大钞的侧边上吗?”(叙述,过渡。)
    妈妈说:“没问题,你以为你妈是啥呀!”只见妈妈直接将硬币往百元大钞上放,可硬币却并不给她面子,一次不行,两次不行,第三次还是没有成功。(事情的开始。)
    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在一旁的我却哈哈大笑说:“妈妈你不会在吹牛吧!别吹了,再吹,鼻子就变长了!哈哈哈!”
     妈妈不服气地说:“哼!那你来试试呀!”
     正中我下怀,我自信满满地说:“那看好喽!”我先将百元大钞轻轻一折,小心地打开让两条边约成直角,再将硬币放在对折处,最后我将百元大钞慢慢、慢慢打开大功告成!硬币虽然晃动了几下,但仍然金鸡独立成功!(事情的过程。)
    妈妈看见了,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下来呢!她心服口服地说:“我认输!”我高兴得跳了起来。你们看,这枚硬币和百元大钞是不是很神奇呀?其实这是我从今天的课上现学现卖的实验呢!当纸币渐渐被拉开的过程中,会和硬币之间产生摩擦,硬币的重心随之移动,以保持平衡。当纸币被拉成直线时,硬币的重心也刚好落在这条直线上,所以就不会掉下来啦!(事情的结束。)
     (生活就是万花筒,透过它可以看到我的童年生活更精彩!)(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原文开头没有点题,结尾没有扣题,写作文大忌,望你认真体会!以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生活万花筒
                                    马铭梓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都)是丰富多彩的,有喜怒哀乐,有酸甜苦辣,(它)就像一个万花筒奇妙无比。(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那天,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学校,开始了一天中的第一节课。(简单叙述,过渡。)

可在讲课时,许多同学都在下面交头接耳的小声说话。老师的脾气瞬间大了起来。平常笑眯眯的马老师一下子变成了一只大老虎的样子,教室里忽然变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下也能听清楚。(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老师说了一句话:“孩子们啊!我平时也给你们下课时间,为什么上课还要说话呢?”接着老师让全体同学都站起来,让我们找到各自合适的位置做50个蹲起。我们都明白了老师的意图便开始做了起来。(事情的过程。)
     一开始,我觉得这些蹲起根本没有问题,做的速度飞快,做着做着,便逐渐(觉得)自己的双腿想(像)千金重的巨石站都站不起来了。这段蹲起的时间很漫长。做完后有的同学神清气爽,有的同学汗流浃背,还有的同学已经站不起来扶墙了。(排比句运用得好!)老师问我们累吗?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喊:“累!”(事情的高潮,下文要另起一段。)

马老师苦口婆心的对我们讲:“你们现在不能停在原地不动,孩子们啊,我不希望你们以后会比现在累许多,你们应该向未来前进!”(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我们羞愧的低下了头对马老师说了一句对不起!(事情的结束。)
    (生活万花筒)教会我们要向未来前进,才能获得成功。!(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生活万花筒
                                                                       耿嘉泽
    (生活就是万花筒,哪怕是一次小小的考试也能给你带来深刻的思索。)(牢记:开篇点题,一定要带入题目,望你认真思考!)

每当我看见那张88分的卷子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两次考试。(回忆,过渡。)
    一天下午,秋风萧瑟,校园内的白杨树舞动着身躯,班级里老师正在发卷子,所有的同学都十分紧张。(简单环境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第二天下午,成绩发下来了,我一看,99分,全班最高,太棒啦!放学后,我一路蹦蹦跳跳的回了家,到家后,我把书包往凳子上一扔,把衣服往桌子上一撇,然后一颠一颠地跳着,嘴里还唱着:“啦啦啦!啦啦啦……”(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很好!)妈妈说:“大儿子,怎么啦?这么开心。”“妈妈,我考了99分,全班第一!”“太棒啦!”妈妈赶快给爸爸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爸爸和妈妈奖励了我吃了一顿火锅。
       第三天上午,又考了一次第一单元的测试卷,我心想,上一次我都考好了,这一次一定没问题。下午成绩发下来了,我一看傻眼了,鲜红的88分躺在试卷上。放学回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异口同声的告诉我:“虚心(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此时,我的眼睛被泪水打湿了,一颗颗“金豆子”掉了下来。(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生活中有两种爱,一种是亲切和蔼的,另一种则是严厉批评的。我们应当如何对待这两种爱呢?
     生活万花筒教会我 :“骄傲是人类必败的原因。”(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生活万花筒
                               邵英航
      ( 生活就是万花筒,通过它的折射,能看到一个人的美好心灵。)

每当(我)看见那身穿蓝色工作服的背影,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三年前的那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回忆式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认真看老师开头的为你加上去的一句话,这样开篇点题,不会跑题,明白?)
       天阴沉沉的,下着瓢泼大雨,小花坛里一片泥泞,小区的道路上因为修路挖出了许多大坑,大风刮的路边的小树东摇西晃。(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七点多钟雨停了,我背起书包去上学,可是到了拐弯处,突然发现我过不去了。因为那里全是坑,而且每个坑特别宽,我根本跨不过去,我心想:这下可糟了,过不去肯定得迟到了,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就在这紧急关头,一位穿着黄色雨衣的环卫工人推着他那辆满是垃圾的垃圾车慢悠悠的走过来了。这位环卫工人看起来五十多岁样子,头发被雨淋湿了,还打着绺,上面还滴着几滴雨水,眉毛乌黑,眼神暗淡,一双青筋暴露的手,紧紧的握着车把子。(事情的过程,肖像描写,给读者印象深刻,值得借鉴!)

他的车上还放着一个大铁锨和一块儿大木板,我看见了他,心里不由得想:他身上全是泥水,肯定是一大早就出来了。这时候环卫工人已经走到了我面前,他看见我的表情就知道我遇到了难题,他说:“小朋友,你不用着急,我的车上有一块儿木板,我把它放在坑上,你踩着过去就可以了。”(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

只见他伸出那双青筋暴露的双手,稳稳地拿起了那块脏兮兮的木板,并且把它轻松的放在大坑上。他说:“你可以过去了。”但是我有点儿担心,心想:这块木板会不会不结实呢?万一走到一半儿折了怎么办?环卫工人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放心吧,这块木板很结实,你踩着过去绝对没问题。”我听了他的话,便胆怯的走上了那块木板,我慢悠悠地走过了木板,回过头向他道了一声谢。环卫工人笑了一下,然后就走开了。    (事情的结束,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望着环卫工人推着车远去的背影,我感叹他美好的心灵,感叹他对我热心的帮助。(小小生活万花筒让我看到了——)他就是我眼中最美的人!(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