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教室里的掌声3

时间:2021-06-29 22:22:21  来源:  作者:云子涵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我们班要举行一次有趣而激烈的数学竞赛。(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牢记:开头一定要带入题目点题!)
    (当你)走进教室,发现教室很热闹。有的同学在打扫卫生,有的同学在议论今天数学竞赛的题目,还有的同学在努力复习知识点。我坐到自已的座位上,心理的激动之情难以平复。(简单场景描写,过渡。)
    不一会儿,老师进入了教室,同学们马上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个个挺直了腰板,胸有成竹,都想拿第一名。老师走上讲台,面带微笑说:“今天是数学竞赛,希望大家好好发挥,一共20道题,每题一分,先得到5分的同学是第一名。”紧接着,老师又说:“请听题…”(事情的开始。)
    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起手,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已。老师叫了一位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那位同学自信满满地说出正确答案。老师又接着出题……同样也依次叫了几位同学回答问题。不多时只剩下最后一道题了,有好几个同学都仅差这一分了,所以都非常紧张,都端着(想着)势必要拿到这一分,我也不例外。(事情的过程。)
    但当老师说出最后一道题时,全班同学都蒙了。最后这道题是拓展题,我们没见过,也没做过,这可怎么办呀?同学们或是低头思索,或是在纸上演算,或是和同桌讨论。(排比句运用得好,值得借鉴!)突然,我们班的班长小红举起手,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晴里充满了自信。老师让她把运算过程写在黑板上,当我们看到答案时,才忽然明白,原来这么简单。我们班里不约而同地响起了掌声,都为小红的聪明而鼓掌,为小红的努力而鼓掌。 当然,她也如愿拿到了第一名。(事情的结束。)
    这件事(教室里的掌声)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在受到(得到)别人掌声和欣赏的目光的背后,都是付出了许多努力和艰辛的。所以我会更加努力,成为那个(得到)掌声和被赞美的人!(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