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梦1

时间:2021-06-29 22:24:22  来源:  作者:

梦是五彩缤纷的。(它)是美好的,是令人憧憬的。梦里有快乐,有悲伤,有奇特,也有恐惧,而我的梦是美妙的!(举例+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夜晚,夜深人静,细雨蒙蒙,我悄然进入梦乡,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桃花树上落下了一片片粉红色的花瓣,她们就像穿着粉红色的衣服随风舞动,似乎在迎接我的到来。(环境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紧接着在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座座金黄色的巨大城堡,这座城堡像金字塔很美丽。金黄色的柱子支撑着整个城堡,柱子上镶嵌着许多芭比娃娃的图案,它们活灵活现的,有的似乎在向我招手,仿佛在说:“欢迎你来到这个童话般的世界。”在城堡上方有一个像蒙古包的建筑物,外层镶嵌了许多金黄色的闪闪发亮的宝石光芒四射。整座城堡看起来真是比富丽堂皇的皇宫还美丽,不,应该比皇宫还美丽一千倍。(事情的开始,文笔细腻,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当你)走进城堡,看到的是一座大型游乐场,许多孩子穿着鲜艳的衣服,在各种游戏设备中来回穿梭,有会唱歌的旋转木马,还有带我们遨游太空的空中飞人和栩栩如生的玩具过山车,它们的欢笑声洋溢出了整个游乐场。
    在游乐场的旁边是一个小池塘,池塘里盛开了许多荷花,这么多的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样子),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荷花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阵风吹过,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它们随风舞动像一个个美丽的天使,真美呀!这一池荷花,真像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卷,而这幅画卷的作者就是大自然。在池塘底,有许多颜色各异的石头,青的、黄的、绿的、紫的,它们的颜色倒映在池塘上,显得更加光彩有丽。忽然一块块石头闪起异样的光,那些光逐渐越升越高,直到在天空化为一朵朵白云,慢慢的扩散。(事情的过程,想象力丰富,值得借鉴。)
    正当我看的入迷时,一群小朋友跑了过来,拉着我的衣服说:“哥哥陪我们玩吧!”我刚想拒绝,他们已经拉我坐在过山车上了。开始了,车速由慢转快,我的心情即(既)惊险又刺激,我们的欢笑声在整个城堡里徘徊。“叮铃铃……叮铃铃……”原来是闹钟响了,我睡眼朦胧的睁开眼,原来是一场梦啊!(本文环境描写有些过多,建议删去“石头描写”那段为宜,坐过山车的动作描写,补入为宜。同时牢记:考试时本文要浓缩!)
   我多向往这童话般的(梦境)生活呀!(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牢记:要带入题目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