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老师3

时间:2021-06-29 22:23:44  来源:  作者:
我的老师
                                             高伟轩
        我的老师绝对是我见过的最为严厉的人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一头披肩的短发,在腰麦下束着。一双敏锐的眼睛,配上一副淡紫色的半月形眼镜。李老师平时总是不苟言笑,一副严肃的神情,总是让我想起《哈利波特》中的麦格教授。(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
         麦格教授讲课水平如何,我们不得而知。然而李老师的授课水平,或许可以在全市拿金牌。我这么说绝对不夸张,上周的语文课就是最好的证明。(事情的开始。)
         当时,我们正在学习《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课文。“所以说,百草园的部分,鲁迅是围绕一个趣字来写的。”李老师左手抱书,右手握尺,(认真地)说着。同学们也都伸长脖子,听得入了迷。“好,结尾这一段,大家觉得唐突吗?”我心想:这篇文章我以前学过,还是不举手来的秒些(妙些)。同学们也大多这么想,教室内一片安静。老师扬起了眉毛,说道:“同学们,答错了不要紧。只要你是认真思考的,一定尊重你的想法。”她讲这句话时,手中的软尺一下一下轻轻地击着讲台,仿佛是在唤醒一个迷茫的灵魂。(比喻不恰当。)后来,同学们举手数量剧增,老师也对每一个答案一一点评。后来,我班语文课文,数此篇学得最好。(选材很好,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注意描写技巧的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
        我班一向很乱,在语文课上却很静。这都得益于老师的认真负责以及严厉。你看她若在班一站,台下之人岂敢造次?
        听许多本地人(家长)说,李老师教得好,很有师德。我不知李老师是否真的如此,但在我心中,她对这个评价当之无愧。(句子前后矛盾,望你认真体会,而且文章不要虎头蛇尾。)

(这一段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结尾扣题,望你认真体会!)




我的老师
于水情
     ( 在小学生涯中),让我最(难忘)的是我的语文老师。(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老师的个子并不高,身材偏瘦,脸上有一些皱纹,戴着一副老式眼睛,老师(还)经常穿着一件蓝底带有白点的连衣裙。(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再细致些为宜,注意用词!)
      老师经常与同学聊天。我正处于青春期,总和爸爸妈妈闹(矛盾),又没有可以倾诉的人,原本脾气温和的我,简直成了一个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后来听别人说可以和老师聊,于是,我向老师(倾诉)。老师非常理解我和我说了很多。我解开了心结,变回原来的自己。(选材很好,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注意描写技巧的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
       某天的语文课,老师让我们默写《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我性子急,一会儿就写完了。写完也没检查。(老师让组长检查),到我这心想:“我肯定全对。”于是便得意地哼起了小曲。可组长却说我错了三个字。我的心(顿时)冰凉。老师说:“诚实点,有错的自己主动站起来吧!”(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我犹豫了半天,才站起来。同学们吃惊的看着我:我是好学生,同学们都认为我不可能有错误。“你怎么还有错别字呢?”老师也很吃惊,“有错别字的同学再默写一遍,写完给我。”老师猜出了原因,让我们从(重)写一遍。这次我万分认真,确定没有错误了才给老师,“认真了多好!”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欲速则不达。”(望你今后作文仍然要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

(这一段要补入朴素抒情,升华文章主题!)
      这就是对我(关怀备至,谆谆教导)的老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