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开心果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3-12-04 23:02:35  来源:  作者:陈居弘
  
      他身材高高胖胖的,皮肤娇嫩,胖乎乎的脸像一个肉团,一双小眼睛常常眯着。其实,你如果和他在一起,就会觉得他更搞笑。他就是我们的开心果——林津皓。(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有一次,下课了。我和林津皓在一起玩耍时,他就会讲他在手机里看到的搞笑故事,每一次听他讲搞笑故事,我都兴高采烈的,所以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林津皓还很善于挖“陷阱”。有一次他给我们出了一道题,从前有四只鸡,分别叫“一声wo“二声wo“三声wo“四声wo”。一天,一只鸡下了一个蛋,他说:“不是“一声wo”下的,也不是“二声wo”下的,更不是“四声wo”下的,那到底是谁下的呢?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我下的了”我恍然大悟,恼羞成怒,要和林津皓算账,可他早就逃得无影无踪了。(望你今后作文牢记:选材好作文好一半的道理!同时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技巧的综合运用,这样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
    你们听了这些故事,是不是很开心呢?他就是我们班的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