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心酸的一次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3-11-14 17:21:31  来源:  作者:李梓萌

      在二年级时的一个冬天,刺骨的寒风,纷飞的大雪,抬眼望去,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路边树枝被雪压得弯了腰,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吹过,是那么的寒冷。(环境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很好!)
      在放学的路上,凛冽的寒风从我耳边刮过,我一边走一边打着哆嗦,快要冻僵了的双手来回搓个不停,脚下一滑,我摔倒了,从冰冷的雪地上爬起来,我没有哭。(叙述,过渡。)
       这时,一只热乎乎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原来是妈妈。她看见我冻得通红的耳朵很是心疼,顺手把自己的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顿时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转头一看,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如同绽开的鲜花般美丽。(事情的开始。)
     “妈妈,您不冷吗?”我解下围巾给妈妈。“您带(戴)上吧,我不冷。”我表现出很坚强的样子,把围巾还给了妈妈。妈妈停下脚步,用那双冻僵了的双手把围巾重新帮我戴好,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好孩子,真懂事,妈妈不冷!”(事情的过程。)
       看着妈妈冻得发紫的嘴唇,冰冷的双手,我的心酸酸的。(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妈妈多年来都把安逸、温暖送给我,她愿意为我承受所有的困苦和一切的不舒服,我的眼睛湿润了。一片片雪花从天空飘落在我的脸上,它化成了水滴,和泪水融合到一起,从我的脸颊流了下来。(事情的结束。)
      亲爱的妈妈:你知道吗?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愿化作一棵棵嫩绿的植物,为您释放氧气;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愿化作一条清凉的毛巾,为您拭去汗滴;在果实累累的秋天,我愿化作各种各样的水果,让您尽情品尝;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我愿化作一条美丽的毛巾,为您送去温暖!(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