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那一刻我后悔了

时间:2023-08-30 22:46:38  来源:  作者:邢耀午

      失去机遇是人生当中最大(无法挽回)的后悔;一错再错是一生不可原谅的后悔;忽视细小的环节而酿成大错(是代价高昂的后悔),就在那一刻我后悔了。(举例开头+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记得那是银装素裹的冬天,作文班(举办)一年一度的“少年名师大讲堂”活动,可因为自己的自满(自负)和不努力,所以没有被选上“少年名师”,那一刻我后悔了。(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前面的肖像描写无用,删去。)那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的来到了作文班,进入作文班内,可以见到一张张干净整洁的桌子,后面摆放着结实耐用的椅子,老师告诉我们,一年一度的“少年名师大讲堂”要开始了,让我(同学)们举手报名,我连忙举起手来说:“老师,我也要报名!”老师又告诉我们,这次比赛有两次(试讲环节,要经过两轮筛选,最终获胜的几位同学去正式参加比赛。)(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第一次比赛(试讲前,我)十分努力,每天晚上都勤奋好学(勤学苦练)练习老师发(教)给我们的作文技巧。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成功!。(也)因为我的好胜心,我赢得了第一次比赛。然而我(正为我)获得一点成就(成绩)而自满(沾沾自喜的时候,)第二次比赛飘飘然(就悄然)向我走来(了)。因为我的骄傲,让我第二次比赛没有被选上“少年名师”,这时我后悔了。(事情的过程。)

回到家里,妈妈教育我说:“孩子,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孩子你若不努力,谁来替你坚强呀!孩子,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这时(听完妈妈的话)我(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这时(此刻)让我得知(了)母爱的伟大。(这让我因自己没有努力而落选,更加后悔了)。

 在这次后悔(的经历)中,我懂得了生活: 勤奋是人生当中一笔巨大的隐形财富;勤奋能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学;人生唯有勤奋才会成功!(议论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望你今后作文注意语言的凝练,不是写的越多越好,而要重点突出,详略得当为宜,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