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记一次游戏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3-08-30 22:46:04  来源:  作者:王溁
                                                     
     说到游戏,你们一定会想到那一幕幕快乐的场面,在辽阔(宽阔)的操场上,同学们欢声笑语的在玩耍。有的在跳绳,有的在丢手绢,而我在打篮球。(举例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打篮球的规则:你投进去了可以再投一次,没投进去只能等下一次。(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终于(轮)到我啦!我迫不及待的接过篮球“嗖——”(注意破折号的运用。)的一下子把篮球往上扔,可是篮球又从篮球架上弹了回来,我很失望。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我下次一定可以投上(进)去的。(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等了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啦!我纵身一跃,把篮球扔到球框(筐)中,“太好啦,我投中啦!”第二次因为风的原因,我的篮球被刮偏了,真可惜, 看那位同学好厉害呀!一下子就把篮球投到框(筐)里,接着一次又一次投了好几个球。真是没完没了,等了好长时间,他终于掉了球。到了下一位同学。他真的好没有经验呐,只是随便地把球往上一扔就跑掉了,怪不得一个球也没有进呐!(事情的过程,补入投篮球必要的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细节描写,文章会更加生动有趣!)

这时我前面那位同学跟我说:“咱俩比赛呀?”“好呀,好呀!”(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已经投中了十一个,他也投中了十一个,就这样我俩平局了。不过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超过他,可是马上又要到我上课的时间啦,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班级。(事情的结束。牢记:写文章不要一味地平铺直叙,要多运用词汇+修辞以及六大描写,文章才会越来越好!)
     这一次(投篮球的)游戏真好玩!(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认真揣摩老师批语,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