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一支铅笔的梦想

时间:2023-06-07 16:18:30  来源:  作者:孙浩淋


一天,主人打开精美的文具盒,铅笔勇敢的跳 出来 。
它的身体像(一位)苗条的小姑娘,它是墨绿色的,有点儿花边儿,上面写着中国北京几个字。(开门见山+外形描写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小铅笔的梦想(是)到蜿蜒(起伏)的长城,雄伟壮观的天安门 ,没有任何水源(浩瀚无比)的沙漠 ,一眼望不到边(一望无际)的长江,还想到古色古香的赵州桥去看一看 。(举例,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排比句运用的好,值得借鉴!)

它来到了天安门,它看到天安门真是雄伟壮观 !有很多人在那拍照 。好几十名解放军叔叔正列着队 ,走着 一样的步子(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天安门),升旗手在庄严无比地升囯旗, (国旗)慢慢上升 ,人们纷纷敬礼,血红(鲜红)的五星红旗 ,在天空中随风飘扬 。顿时人山人海 ,声音喧哗 。好像地震一样 。(语言不美,建议改为: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气势磅礴的国歌,那场面真是摄人心魄!)

小铅笔回到了玩具盒里,跟朋友们讲述着在天安门看五星红旗升起的经历,(朋友们都夸它真勇敢!)。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