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童年趣事

时间:2022-12-20 20:40:22  来源:  作者:王浩宇
                                       
    说起我的童年趣事,莫过于我和爸爸妈妈在大连沙滩上抓螃蟹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牢记:开篇要点题!)
    还记得那天我们去大连的沙滩玩,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环境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注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只听见“啊——”(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原来是一只螃蟹,用它的大钳子夹了我的脚,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脚没事,只是破了点皮,爸爸妈妈连忙赶了过来,我不服气,就问爸爸怎么抓螃蟹?(补入小螃蟹必要的外形描写为宜,注意用词和修辞!)

过了一会儿,我按爸爸说的往它头上扔沙子,然后把它的脚一把抓住,真的把它抓住了!随后一只,两只、三只……整整抓了一水桶,(补入必要的抓螃蟹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生动有趣了!)

    想到这儿,我就会禁不住感叹童年的趣事真美好!(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第二篇事例“剪头发”不好,不具有代表性。望你牢记:选材好作文好一半的道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