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让真情自然地流露名师作文指导3篇

时间:2022-11-30 22:45:32  来源:  作者:
让真情自然流露

                                          赵一诺

 

在平凡的生活中,快乐、难过、生气、愧疚、高兴、害怕······这许许多多的情感汇集成了一条小河。那么,就让真情自然流露吧!(举例+开门见山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吃完饭,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电视。这时,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以往常的“经验”判断,这里面装的一定是我喜欢的吃的!果不其然,里面是一颗颗五颜六色的泡泡糖,软软的,晶莹剔透。我连忙抓了两颗嚼了嚼,味道不错!我刚要再吃几颗,却被爸爸制止了。“别吃那么多,会牙疼的。”无奈,我只好上床睡觉了。(事情的开始。)

刚上床身子还没躺热乎儿,肚子里的“馋虫”就被“钩”出来了,大声说着:“抗议、抗议,不许睡觉,我要吃糖!”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老惦记着泡泡糖,暗想:要到客厅拿糖,需要经过妈妈的房间有些冒险,但如果拿到了糖,岂不美哉!我悄悄地翻下床,没有穿鞋,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间,来到妈妈房间门口,屏住呼吸慢慢地匍匐前进,终于过了“危险地带”。(事情的过程,心理描写和动作描写运用的好!)

我抓了一把糖,飞快地“逃离现场”,运用刚才的方法,回到了房间。突然,上床时发出了“吱呀——”(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我吓了一跳,连忙回头看,妈妈没在。我刚要往嘴里送糖,一张熟悉的脸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竟然是妈妈!我愧疚的无地自容。(事情的结束。)

经过这次的事,我明白了:知错就改,不怕愧疚,(才是孩子在父母面前的真情自然流露!)(牢记:带入题目,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本文选材最好写对父母或老师的真情,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上苦下功夫为宜!)

让真情自然流露

李卓恒
        母爱,是清澈的源泉,滋润我干涸的内心。母爱,是庞大(幸福)的避风港,遮蔽一切的风吹雨打。(这份深深的情感就是让真情自然流露!)(修辞式+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望你牢记:开篇要带入题目,直接点题为宜!)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不错,正是因为那美丽的母爱才能让我从稚嫩的幼芽成长为葱茏的大树;正是因为那美丽的母爱,才能使我摆脱稚气走向成熟。(这一段抒情,过渡,放在后面升华主题为宜!)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帮我报名了语文课外补习班,虽然老师每次课堂上都会不断的给我们讲许多阅读理解和作文的技巧,但是因为我的阅读理解十分的薄弱,做的不是很好,一篇要错好几道题,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为了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妈妈平时总是会让我多看一些课外书,每天晚上还会让我做一篇阅读理解。不会的妈妈上网查资料,帮我认认真真的讲解,我觉得妈妈每天帮我辅导作业非常辛苦,晚上还要给我精心的准备可口的饭菜,我心想:“我必须要做好每一天的作业,努力掌握各种知识,将来做一个队社会有用的人。”(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经过妈妈的耐心指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慢慢地我能够独自做阅读理解了,基本做的不错,而且通过阅读我还懂得了很多道理,这对我的作文帮助也很大。
            母亲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母亲就像一座挺拔的高山,为我们遮风挡雨;母亲就像一根蜡烛,照亮了我们的未来,同时也消耗了自己!(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棒!前面抒情可删去!)
        母爱无处不在,我要用心去感受母爱,把它(这份自然流露的真情)永远珍藏在我的心底!(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牢记:结尾要带入题目,扣题才行!)


让真情自然地流露
                                          于桐
   真情如盏灯,如一片雪,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往事悠悠,许多回忆就像是电影的镜头,而这一件事却让我永远都记在心里。(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那是在暑假里的一天下午,太阳烘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德惠没有,删去。)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我和爸爸出去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们走着走着,一对举止奇怪的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们正在过马路,马路上的汽车一辆接一辆车来车往,那小女孩紧紧地握着妈妈的手,她左顾右盼,一看见安全了就快速拉着妈妈往对面走,走走停停,我挺为她们担心的。(事情的开始。)
     过了一会儿,突然一辆豪华的宝马车向着她们疾驰而来,眼看就要撞到她们了,可是那辆车就在离她们还有一步之遥时,来了一个急刹车,只听“吱——”一声响,车在她们前面停住了,小女孩吓得脸色苍白,神情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旁边的妈妈听到刹车声问:“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可小女孩根本就没吱声,她已经吓坏了。原来小女孩的妈妈是个盲人,什么也看不见。(事情的过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这时,车里的人走下来说:“别怕小妹妹,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来,我送你们母女俩过马路吧!”小女孩听了后立马放松了,还连声说:“谢谢,谢谢阿姨!”她的妈妈也感激不尽。(事情的结束。)
     此时,我的心也被那位富人阿姨的做法深深感动了,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就在我们身边,真情无处不在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文章描写技巧运用娴熟,这是最大优点,但是选材要尽量写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为宜而不是他人,明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