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最爱的人名师作文指导2篇

时间:2022-11-30 22:45:13  来源:  作者:
我最爱的人
                宋子煜
     有人喜爱风度翩翩的爸爸;有人喜爱和蔼可亲的奶奶;还有人喜爱慈眉善目的爷爷;而我最爱对我(关怀备至)的妈妈!(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妈妈今年32岁了,身材圆润,常穿着一件深蓝色连衣裙。金黄色的长发总是扎成普普通通的马尾(辫)。她的脸庞白净,眉如春山,眸清似水,一张樱桃小嘴总是能为我解答许多难题。(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
    妈妈性格内向,做事细心,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有一次由于我吃饭时贪玩,没有好好吃饭导致我生病了。在深夜十一点左右,我的肚子突然疼起来,我捂着肚子大喊妈妈。妈妈听见我的叫声,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就奔向我的卧室。与此同时,我的肚子里如翻江倒海一般,“呕——”(注意破折号的用法。)的一声我吐了,吐的满地都是。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满眼心疼的看着我。(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妈妈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用最温柔的语气对我说:“以后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要一边玩一边吃饭,这样不利于消化。”(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吐了一会儿,终于好一点了。妈妈接了温水让我漱口,然后让我躺下继续休息,而她转身为我收拾那难闻的呕吐物。等这一切都收拾好,妈妈又坐在我身边为我揉肚子,渐渐的我睡着了。(事情的过程。)
    第二天清晨,我缓缓的睁开眼睛,映入我眼帘的是妈妈带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在为我准备营养早餐。看着这样的妈妈,我的眼角湿润了。(事情的结束。)
    我爱妈妈,虽然她不是那样美丽动人,但是她在生活中却对我关怀备至!(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我最爱的人


刘俊希
    有的人最爱慈眉善目的奶奶;有的人最爱白发苍苍的爷爷;还有的人最爱英俊帅气的爸爸;但我最爱对我学习一丝不苟的好妈妈!(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我的妈妈看上去30来岁的年纪,身材秀美标致,总是穿着一件带有米老鼠的上衣,一是(那是)因为我的妈妈属鼠,(整个人看上去)眉清目秀,总是和颜悦色地对我笑。(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
      我的妈妈总是对我学习一丝不苟。那次我考试没有考好,我的妈妈就教育我:"小明(怎么回事?不应该是俊希吗?),你最近学习是不是没有认真啊?"我没有回答,然后妈妈给我把这些题一一讲解,(补入妈妈为你讲解时必要的神态描写和动作细节描写为宜,人物形象才会更突出,明白?)从那时起,我就再也没让妈妈失望过,最后,期末考试(我)终于取得了好成绩。
    “世上只有妈妈好…….”我非常感谢我的妈妈!(引用+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很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