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植物园

时间:2022-05-11 18:36:36  来源:  作者:赵俊驰
                                         

        有人喜欢景色宜人的德惠公园,也有人喜欢秀丽如画的文化公园,但我喜欢园林清雅的植物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牢记:能用词处处用词!)
        植物园一年四季风景诱(怡)人,是一个可爱(世外桃源般)的好地方。(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的(植物园)美景想(像)绚丽多姿的画卷。(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很好!)水明(清)如镜,像一块大玉盘。生机盎然的草(地),像一片绿毯,青枝嫩叶的柳树,像仙女一样梳着长长的秀发,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也飞回来了。(望你今后作文注意运用修辞,文章才会更加形象生动。)
        夏天的(植物园像)造型像精致的盆景。(中心句,同上。)有婀娜多姿(色泽艳丽)的万年红,有袅娜多姿的荷花,还有芳香四溢的喇叭花。(夏天植物园的描写,建议补入必要的修辞。)
        秋天(的植物园)像悦耳动听的歌曲(比喻不恰当,建议改为:一首清新唯美的小诗)。亭亭玉立的菊花,像橘色的小耳朵。(秋天植物园的描写,过于简洁,可补入一些必要的环境描写和动态描写为宜。例如:秋风落叶,秋水如练或鸟儿歌唱。)
        冬天(的植物园)银装素裹,美得像一篇通话(童话)。雪花漫天飞舞,像飞舞的玉蝴蝶。房子上、(树干上、大地上,补入词汇和修辞。)堆满积雪,植物园有许多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冬天植物园的描写,补入必要的动态描写,文章要做到动静结合为宜。)
       植物园一年(四季)的景色美不胜收。(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注意中心句的运用,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